澳洲 / Brunswick St Precinct > le petit gateau 好吃甜點 > Shrine of Remembrance 戰爭紀念館

/
0 Comments
有趣的書店X唱片店
今天特地早起吃完早餐後馬上搭上86號公車前往Brunswick St Precinct 逛逛!
本日目標是將Brunswick St Precinct , Smith St Precinct, Johnson St Precinct,Gertrude St Precinct這四條灰色大區塊(MAP上)都逛完。不過裡面還有很多小路,所以蠻值得在這邊耗上整個下午:)





這家店的招牌
 偷偷的拍了一下裡面:

很多唱片

另外還有書
 不過裡面覺得書也不能買,唱片雖然可愛買了卻不知道要幹嘛只好都放棄了(攤手)

很漂亮顏色的藍色大門


後來發現這邊的狗狗的主人們都很放心,不論是大狗小狗都會被拴在外面,然後主人就會在店裡做自己的事情。

超大的乖狗在外面等主人在裡面剪頭髮
這次就記得第一天吃的好吃漢堡店就是在Smith St吃到的了!:)
旁邊還有一大片的海報牆。這次居然有看到LORDE的海報,剛剛查到居然要來Melbourne表演!!!!!! ( http://www.au.timeout.com/melbourne/music/events/10634/lorde)

剛查完簡直沒完沒了,想到最近一直看到Justin Timberlake的海報,想不到是九月他要來Melbourne 的Etihad Stadium 表演啊!! 我要瘋了...。

海報牆
我覺得Brunswick St這整區最吸引人的就是很多獨立的小商店,裡面都賣著各自很有特色的商品。雖說最近逛著逛著發現我都會莫名被有MT Tape,Cavallini的包裝紙或者是其他類似商品的店被吸引住。所以進去逛之後發現蠻多都大同小異的(笑)根本有這兩家品牌的商品都是必備才會足夠吸引我。

有時候招牌不一定是要一個「牌子」,是旗子也可以很有特色

甚至櫥窗就是一張有特色的海報

好想這檯三輪車(但要幹嘛呢)


坐在外面悠閒的度過下午
Smith St Precinct走到某個交界點就會到Johnson St Precinct了,
今天真的天氣非常非常非~常的好,每個人都帶上太陽眼鏡對抗這炙熱的太陽(笑)

豔陽高照
忍者龜!好可愛的塗鴉!

很有特色的家具店,感覺都很舊舊的
 後來真的看到一條我最喜歡的小巷:)

先是很有特色的黑白塗鴉以及立體的大塗鴉吸引了我

後來居然讓我看到掛在電線上面的鞋子們!
聽說掛在電線上的鞋子們代表了很多意思,但大部份都覺得是孩子們惡作劇才想要掛上去,當電線上有掛鞋子後就會越來越多人掛上去。
有人說起源是來自軍隊因為紀念畢業所以把軍靴掛上去,
我想這有一種把舊鞋子掛上去後告別過去迎接未來的意思吧(自我解讀)

記得在大智若愚(Big Fish)這部電影裡面村裡的小女生要他留下來所以把鞋子也是往上掛,也有Stay的意思。我想每個人對這個舉動都會有自我的解釋吧...。


這家咖啡廳就在這條有趣的小巷子裡!
 這一區除了我喜歡的小店外就是我另外一個很感興趣的塗鴉。


很可愛的店招牌與營業時間


每一個角落都可以成為一處有趣的風景
走著走著居然讓我遇到一間很有趣的店。其他旁邊都是很一般的民宅,但這間卻開著一個小窗戶,外面則有一本一本圖的書,原來是可以快速幫你做一件你想要的Tshirt,客制衣只要10分鐘就好了!而且他們還可以幫你快速設計衣服的樣式!實在太酷了!

(DAS T-Shirt Automat : http://dastshirtautomat.com/)

DAS T-SHIRT AUTOMAT
對街也有一大片的塗鴉牆,
而且塗鴉牆下有一位金髮女生在練習呼啦圈,像是拋接那種的特技,
還看到有個女生在錄影。在這牆的對面就是一家加油站。


YOUNG St 

很特別的店
後來經過一家他們把雞蛋的紙盒都掛在外面,很強烈的視覺衝擊,只是我沒有勇氣進去(因為還得開鐵門)剛剛才看到這家店居然有贏得BEST CHOCOLATE的評選!OH,一定還要再找一天來去參觀裡面!

後來來到一家賣很多墨爾本創意商品的店。裡面販售了很多創意商品之外,還有墨爾本的相關商品以及Tea Towel,不過一個tote就要$29左右,實在現在還沒辦法揮霍啊(淚)

店員人很好的問我從哪來之類的閒聊,不過我還是很緊張很小心翼翼地聽她說話跟回答...。


手繪Melbourne Tote Bag讓人好心動喔

BOO!!!

如果是英國女王我應該會買了


上次說很可愛的復古玩具包裝
今天終於把底片相機第一卷拍完了!(裡面還有Fuji Rock的照片誒)趕快換底片囉:)


很像在服裝雜誌裡會看到的插畫


今天的好天氣真的是拍什麼都會很漂亮

Galley?!跟著指示走看看

陽光洒在葉子上也是蠻美的
 終於又看到指標

結果一彎進去居然沒有開...。哈哈,實在太無緣了。


但繼續走之後發現有一個很特別的鐵皮小屋,還有不少人在吃下午茶(或中餐)


正在佈置中的一間店

感覺很像怪怪屋的Hotel
再來就是一直很想逛的文具店,因為他的外面都是滿滿CAVALLINI的Wrap Paper!
裡面充滿了復古的包裝紙、卡片、蠟印的印章、蠟燭、香氛商品之外最吸引我的就是復古的地圖!不過又壓抑下來想買的心,因為實在覺得包裝紙是最難帶的商品回家了,會擔心折到那些的,在日本就買了包裝紙打算帶回家貼在牆上但因為都要用手拿實在很不方便。


滿滿的的海報(好想要喔)

還有小張的,有很多種主題,有花、動物、貓咪、城市。貓咪的很想買給Deedee

特色商店 ZERRA FLORENCE http://zettaflorence.com.au/
再來又是逛回去一家賣很多紙的店。裡面有很多和紙、信紙、色紙等等...。

KAMI http://kamipaper.tumblr.com/

哎呀!拍到我的腳了啊
逛完這一區後肚子也有點餓了,打算去朋友推薦的法國甜點店吃個下午茶!(笑)
昨天太不巧過去時已經5:20但是5:00打烊沒辦法吃到,今天一定要任性地吃個甜點再前往下一個點!

路邊有很多偉仕牌
 原本有點走錯,幸好有發現拐回來(即使走過一遍還是記不住路啊)

很帥氣的背影
終於到Le Petit Gateau囉! 已經很多蛋糕是空空的了,挑了一個只剩下最後一個的蛋糕以及一壺綠茶($10)找好坐定了位子後開始享受一個人的下午茶時光了。

雖是這麼說但是打開FB都在關心服貿的事情與進度...。

滿滿的蛋糕,每個都看起來很好吃

這是我點的蛋糕
我忘記名字是什麼了,整體很像金莎巧克力的甜蜜口感但是是很多層次的,有榛果的顆粒還有上面軟軟的慕斯,中間下面有一片薄薄脆脆的巧克力片,每一口都甜滋滋的配上綠茶真的超棒好好吃啊(打滾)現在還在回味中....。

後來發現這家店也太有名了,絡繹不絕的客人,除了亞洲的臉孔外,還有就是一般的上班族。我旁邊坐了一個像是廚師的法國人跟一個法國的女生在聊天聊得很起勁,若閉上眼睛應該就會以為自己自身在法國了。


後來人變超多很滿很滿,有些人進來之後又走了因為沒地方坐了


還有看起來很好吃的蛋糕也在外面陳列
吃飽之後滿足地前往下一個點囉。要走到 Swanston St 這條大街上搭上公車前往Shrine of Remembrance俯瞰 St Kilda這條路:)

路上有很多街頭藝術家在表演與創作著


找了一站下來
 一下來就看到一大片超像XL地大安森林公園,很大很廣的草地斜坡還有大樹就在要前往的戰爭紀念館。


斜坡上就看到類似紀念還有鮮花擺在上面




這邊每半個小時就會有一束光照在LOVE上,之前工作人員的詳盡測算,每年11月11日上午11點,總有一束陽光穿過天窗狹孔,不偏不倚地照在碑文的「愛」字上。其寓意為,1918年11月11日上午11點,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
但是因為有夏至時間所以現在變成每半個小時就會有這道光束。我到的時候剛剛好它也就照在LOVE上面。


屋頂
爬上BALCONY後就會看到CITY(是沒有到完整的,但是也是可以在比較高的地方看到墨爾本,還有遠遠的海邊也看得到喔)



建築物下方有一個 Visitor information,下面展示了一些當年的人的東西(戰鬥服、照片..等等)之外還有紀念品、明信片還有一個輪播影片的地方,影片介紹這一整棟的歷史還有一些人說他們的家人或者是親戚也是這些戰士之一的故事。






走出來後發現其實就是一個很大很大的綠地,還連接了很多地方Melbourne Park, Queen Victoria Garden等等感覺是可以耗上個一整天都會在裡面走不完迷路之類的。
(完全讓我想起英國花園的規模)



今天真的行程超滿的,非常有聽話的一早起床吃完早餐就出門開始我的探險。加上今天很幸運的天氣非常好,所以照片真的都很好拍。其實在Melbourne內發現店家只要你詢問他就會很樂意的跟你說可以拍照,(不過還是有點不好意思的只拍個幾張就夠)而且每當一個轉角可能有些新發現、有趣的塗鴉就會覺得好像挖到寶一樣的覺得珍貴。

雖說很久沒有這麼有規劃行程的決定要去哪去哪但當這樣計劃完後覺得非常充實,就像是在歐洲之行那樣的計劃每天要做的事一樣然後一一的打勾執行。

在澳洲真的沒有什麼帶著太多的想法就來了,想要的只是度假跟生活可以Balance就好了,沒有想要什麼賺多少又多少的金子回去台灣,不過最近因為要不要去農場弄二簽有一點點緊張,畢竟沒有什麼經驗之外也沒有辦法很穩的確定未來就在哪裡或者是什麼的,這種未知的感覺真的會很擔心,但我相信應該都會有出口可以解套的(吧)

若不這麼Positive的想我覺得一切真的都會好煩躁跟煩亂,也希望自己可以趕快穩定一點。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又要到Sencond weekend了,雖然有感覺到自己逐步在成長但是又很茫然的感覺...。或許要真的搞清楚的除了二簽的事情之外我想我本身也是有很大的問題應該要搞清楚自己到底想要的到底是什麼吧。


Goodnight.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