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 給自己一個新的挑戰:OPEN WATER DIVER 潛水執照

/
0 Comments
PADI證照我來了
自從上次和Debra去體驗完潛水後,一直有想要繼續去潛水的衝動。在馬場的AI同事一直鼓吹我趕快去考一個OpenWater的執照,這樣我們兩個就可以一起去船上當工作交換去免費大堡礁潛水。聽到大堡礁這三個字還有再多方面的詢問跟考慮下終於下定決心去考OpenWater!


報名後因為剛好在馬場的經理有認識的人,所以打了一下小折扣讓我比在台灣考還要便宜啊(淚)對於這個非常吃老本的食宿交換背包客來說真的是非常大的幫助。

這次是在DeepSea報名,另外這一間還是之前體驗潛水就認識的教練帶的,為什麼會選擇DeepSea除了是之前有參加過比較了解他們的公司風格之外,DeepSea是一家很大家的潛水公司品質有保障,他們的潛水OpenWater課程是每天都有的,雖然中文的課程只有禮拜三~禮拜五,但是如果英文也OK的話其實每天都有開課會比較彈性,不用擔心上課時間湊不來。

上課一共是四天(我選了四天的課程)兩天是紙本的上課跟游泳池練習技巧,兩天是海邊的體驗,
紙本上課的話還有包括200M的游泳以及10分鐘漂浮,上課真的沒有什麼難的,我想只要會中文的還有乖乖看書不要粗心大意應該都可以通過,我則是因為太粗心大意而且每天從馬場通車到市區,精神不濟所以低分飛過(牽拖,哈哈)但還是很幸運的紙本通過囉!

大年初一第一天,看著大家FB開心的拍年菜,我則是一大早吃飽就要開始挑戰200M的游泳以及10分鐘漂浮。200M在第一次考的時候不小心腳站了起來,教練覺得我根本在浪費體力...,幸好教練人很好讓我再重新游一次,但久沒有游泳果然體力有差啊,游玩已經覺得是在玩命了,只能一直不斷的說服自己如果自己是在大海中沒有人要救的話就只能靠自己了啊(10分鐘漂浮也是這樣一直得不停催眠自己),幸好就這樣順利地通過了(雖然游泳200M已癱在池邊說讓我休息三十分鐘然後還是腿軟...。)

後來教練說服我多繳一點點錢就可以跟一個台灣女生一起在船上待一天,我也會比較有伴,也就是在船宿兩天一夜,但一直卡在剛好農場結束如果這樣要橋好時間才可以,回到馬場跟經理討論她們人很好的准我多待一天然後讓我去考試(感動),就這樣讓我多省了一天的住宿費,然後再到Cairns的背包客棧 Northen Green House Check-in。

於是就這樣我的證照考試就升等變成四天有兩天在船上住宿的高級行程了(笑)

先是在這邊上基礎課程
基本上在池子裡就會開始教潛水的技巧,像是中性浮力、如何裝自己的BCD,練習所有可能會發生的緊急狀況應變以及潛水的基本知識與安全注意事項。
後來才知道原來Australia的是最難考的!有些很多其他地方好像蠻鬆的,可能連200M都不用考就可以拿到証照了。但想一想,這種事情真的不能開玩笑的,大海真的變化多端,要好好的學習跟紮實地了解技巧才是最重要的。

上完後其實最緊張的就是該死的面罩要練習拿掉之後再裝回去排水出鏡外,一直對於眼睛閉著看不到很有恐懼的我實在很擔心啊,幸好教練人都很好叫我多練習就沒事了。(但我好像也皮皮的沒有練習,都泡在水裡覺得好舒服啊~Cairns太熱了啊)

雖然一直在馬場覺得有工作跟運動應該體力變不錯但其實也還好,另外一到水裡面看到深深的水底就有點緊張,何況是看不見底的大海啊,實在覺得自己何必自虐,只是一想到當初體驗潛水真的很好玩所以還是要努力撐完拿到証照才是啊!


DeepSea
上完兩天課程後,就這樣馬場的日子也結束了!三個月真的好快。
帶著大家給的祝福之後(擁抱大家還努力不哭還是哭了)一邊哭一邊到DeepSea上船準備到開放海域考試了!(只能說我這個人行程不是很鬆散就是很緊湊啊...)

一到大海上就先做了幾個基本的技巧,教練都有先教還有告訴我們要注意的地方以及等等要考的內容是什麼,
另外也很好的讓我們先體驗潛水的感覺,先熟悉一下海底的感覺然後再考試,
在考如果沒有氣瓶裡的氣不夠要一路呼氣到海面上的時候還是有點緊張,但是教練很溫柔的讓我們慢慢來,因為緊張會用掉更多的空氣,而且會因為緊張忘掉很多技巧,其實沒有好處的。

考試前還讓我們去玩浮潛,看到超多人吐得超噁心,但我可以懂那種想吐只好放手一搏的感覺。哈哈,只是我趕緊游到另外一邊去,希望大家真的不要鐵齒,要乖乖吃暈船藥啊!

看著大堡礁的美麗珊瑚真的都會忘記一切,感謝老天爺給我們的好天氣啊!!

考完第一天的課程的技巧後我們就換到另外一個住宿的大船囉!一看到房間都忘記考試的緊張了:)

根本就像是遊輪的那種雙人房~一望無盡的大海好美
潛水之後真的超餓的!還有口超級渴,我和另外一個台灣女生Joy狼吞虎嚥,哈哈哈
之後真的超感謝因為有他所以我才有這麼有趣的潛水考試跟人生第一次潛水就獻給他了(羞)

吃了簡單的下午茶
其實之後餐點都沒有拍了,實在沒什麼好拍的啊(攤手)因為就是很簡便,就跟飛機餐一樣,只是比較好是自助餐,所以餓了可以多拿一點,哈哈。

也因為我們是學生,所以看著一個個看起來都超老練的潛水員討論等一下夜潛要怎樣,而且看著他們每個行頭都超酷的,由於潛水都要兩個人一起,以免發生危險,所以常看到是一對情侶或者是夫妻或者是一群好朋友一起來潛水,有的看起來已經上了年紀了,但是兩個人帶著看起來超級專業的大相機然後手牽手去潛水就覺得好幸福喔。

海上的夕陽
而且在上禮拜天氣非常的糟糕,一下大雷雨一下風很大,但聽到船員說這是今年最適合潛水的日子讓我非常安心也覺得自己好幸運喔:)

教練要我們兩個好好休息,因為一整天的潛水其實對我來說運動量超大的啊!
而且潛到第三次的時候我已經嘴超乾的,吞口水都覺得有問題,連口水都沒有還超想咳嗽,但在海裡根本沒辦法啊咳嗽啊...。

不小心拍了一下甜點
 因為實在在船上沒有其他娛樂所以就隨意的拍了一下!


晚上就跟著Joy去甲板上看到大家夜潛然後聊天,吹著海風好舒服,
而且還看到三~四條鯊魚!超級幸運。
只是我還是有點暈船,吃了暈船藥就準備睡覺了...。

隔天早上一吃完早餐先去浮潛,然後我們都被海藻攻擊,
浮潛的時候根本就是海藻像是髮膜一樣把我們臉都包附住,超級好笑,

joy說太好笑了要幫我拍,臉都歪掉了
我們在浮潛的時候還看到超級暴牙魚群,超級可愛的!!有夠羨慕在我們下面做Scuba Diving的人!他們都超級近距離拍他們!

暴牙魚


浮潛完吃完早餐後不停蹄的馬上開始考試,
第二天已經比較不怕了,船比較高但是跳入海的時候已經不會心驚驚(笑)
安裝BCD、確認所有的事情也都很順,就這樣把考試結束了,結束的時候我還跟JOY說怎麼就這樣而已!!(笑)覺得應該還要多困難的潛水考試才是啊!

但最後一的FunDive真的很好玩,和Joy兩個人決定好要怎麼走,確認好方向我們就出發了!
兩個人在那邊Buddy Check 然後準備好就自行下水玩囉!噢噎!


我覺得要潛水的很難真的濃妝豔抹美美的,都會超醜啊!

人生第一次Fun Dive!!

特地去摸了一下之前教練帶我們摸的海參,說實在的現在看覺得像大便
JOY實在覺得他長得很噁心我只好自己獨樂了

超多可愛的魚類





雖然左小腿不小心因為看珊瑚看得太開心所以被刮傷,但是一切都非常好玩!
看著閃閃發光的珊瑚都覺得好幸福啊~

一直不停地確認氧氣瓶到底剩多少,後來剩到50我們就覺得該回家了。實在依依不捨。

之後上船後就開始等待另外一台船來接洽時我們就在娛樂廳寫著我們的第一次的潛水日誌,然後昏昏欲睡。

一群外國人在看玩命關頭

藍藍的海超漂亮的

想不到就要跟這一片一望無際的海說Goodbye了,
我們還超幸運的有看到海豚!大家都超級興奮(笑)


大堡礁的潛水地圖
等到另外一台船來接我們後就向這跟我們相處兩天的大船說聲BYEBYE了,有機會一定還是要上船去潛水!:)跟著我的Buddy一起!


接好船後一到那邊就又開始昏昏沈沈了,可能是因為暈船藥的關係。
不過很幸運的得到了臨時的OPEN WATER證照,也寫好地址等待寄來台灣:)

覺得這次幸好有決定要在大堡礁考潛水証照,其實不會很困難,(難怪我在馬場問,幾乎大家都有啊!)看到發證的地方是Cairns 就覺得好開心:P(單純圖這個名)

很感謝教我的教練:Jim、Kiki 還有我的同學Joy。
真的是要遇到好的人在潛水過程才會開心跟安全,
希望接下來還有機會遇到大家,不論是船上或者是台灣:)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