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 在Melbourne逛Gallery新發現和撐爆肚子的一天 (食為先 港式飲茶 + Vegie Bar甜點)

/
0 Comments
"be free" 的塗鴉作品

一早先出門和Frank到Victoria Park喝一間名字叫做 Admiral Cheng-Ho cafe在Collinwood,
在這邊我們點了兩杯咖啡以及一個Pancake,他們的Pancake真的很好吃而且雖然看起來才幾片,
但由於他們使用的Pancake並不是純粹的麵粉糊而是加了一種很特別的Quinoa的穀類,
咀嚼起來會很有麥子的香味而且很有嚼勁,搭配著旁邊的蜂蜜還有燕麥醬(亂取)非常好吃




flat white 他們是自己特別的咖啡豆,很好喝

Quinoa Pancake
吃完後我們因為在Johnston Street上,走路往下走就可以走到我們都很喜歡的Fitzory區,
也因為吃飽飽的所以就打算這樣散步往回走囉,
一路上先是看到Be free的塗鴉作品,還有 Keith Haring的作品:)



在Keith Haring的作品斜對面我們找到了一間Gallery,
因為外面的作品很像是Roy Lichtenstein 的POP ART風格的畫作,所以就這麼進來逛了。
這一間Gallery叫做Off the Kerb ,外面的畫作已經忘記要拍了(笑)
但是當我走進另外一個空間展示著 " Told by my Family" 這系列作品時讓我忍不住問了展覽人員說可不可以拍?,因為真的很想把它們這個idea記錄下來,非常有趣的作品。
這一系列都是以作者的父母或者是家人以前的照片創作的,他們不只是單純的照片,Betty musgrove(作者)將每個照片的環節去重新的加工讓人就像是立體地站立在照片內,真的非常有趣。這讓我想到每次做卡片給朋友時我後面貼上泡棉膠讓整個卡片更有層次是一樣的道理,不過他做得更加細緻也不是單純貼上泡棉膠而已啦...。

展覽人員也很認真地跟我解說照片的故事,他說若作品內還有很多內容跟故事在裡面真的是很美好的一件事情。
雖然我也是半聽半懂(苦笑)但還是努力的了解他想要解釋的故事內容。

最後他還歡迎我幫他們拍照然後若貼上Website更好了,我當然非常樂意的一口答應了:)

Off the Kerb Gallery and Studio : 66B Johnston Street Collingwood VIC 3066 / www.offthekerb.com.au
Your grandmother goose

希望有拍出來他們是立體的感覺...

Your brother 'helping' your grandmother to clean

Our grandmother and Cuban missile crisis cans 


展覽空間
目前Betty Musgrove 也有招募家族照片可以Email他,他也會像這樣的形式創作出你的家族照片。

而二樓還有另外其他作家的系列作品 "ANOTHER STIFLED FRIDAY NIGHT " - Alan Delon
是一個很有強烈性暗示的作品。下面都有貼了紅點點(笑)




http://www.offthekerb.com.au/exhibitions.htm
走出來後繼續沿著Johnston Street就可以看到之前探險遇到掛著鞋子的那條街:)



後來來在路上發現被丟棄的蛋糕,應該是被丟棄的愛了





散步途中我們到了一間Gallery : Sutton Gallery http://www.suttongallery.com.au/
在這裡我們發現了一個很棒很厲害的藝術家Ruth Hutchinson http://www.suttongallery.com.au/artists/artistimages.php?id=16
由於這邊我實在不好拍照,但每一件作品的精緻度真的很厲害,
Ruth Hutchinson是一位女生,為什麼要強調是女生呢,因為他的作品有一些機關的展示方式,像是操縱木偶的機關表現眼球的運作方式等等,原本以為他是個心思細膩的男子,他的作品都跟器官有關係,除此之外他還有一些機械機關的邏輯概念,在很多的作品都有體現出來,作品的細膩程度也是令人讚賞,由衷地對他感到敬佩,回到家後還看了他其他作品一樣精彩,只可惜她沒有個人的Portfolio website,不然應該會可以看到更多作品。

連我們走出來後也都對每一件作品還可以再做討論跟不停地讚嘆(笑)



走著走著我們往市區的方向要和Nana去領電視:)


Absolutely I am.
 等待途中拍了一些照片:)


和Nana碰面後以及跟Frank,Han道別,我們要去吃食為先啦!
這簡直是這一天撐爆肚子的重點之一,由於Dora要去紐西蘭了,所以大家決定要去吃食為先滿足對於飲茶的口腹之慾。(這之中的關聯性其實蠻薄弱,就是我們很想吃而已,哈哈哈哈)
食為先在Melbourne有很多間,只有中午時段(到下午三點)才有供應飲茶,他們的飲茶就和在兄弟飯店那樣是一樣的,是推推車然後詢問你要吃哪一道。
今天的目標就是要吃到蝦仁腸粉(這道菜我想念了好久)

結果除了蝦仁腸粉之外點了超~級~多,15道菜!!!!大家吃到肚子都要爆炸了...。一個人總共要$30 AU,是我目前吃過最大的一餐了。

飲茶建議可以三個人吃,因為每一項幾乎都是三個三個一籠,除了甜點之外,還有記得一進去就要先點茶,這是飲茶的習慣(笑)


很好吃的一道魷魚腳,然後就被發現我愛吃魷魚這類的海產了

蝦仁腸粉 好吃(只是還是想念兄弟飯店)

蝦仁蒸餃

鳳爪

驚豔的蟹黃燒賣,裡面有一整個香菇喔(感謝Deedee糾正)

我忘記他是什麼但瞬間只剩一顆還搭配盤子

叉燒包(此時肚子已經要爆炸)

都已經吃到手抖了

滷味鴨舌

芒果西米露(我的肚子已經快要無法消化了)

蛋塔

馬來糕(?)
總之肚子真的是撐到一個爆炸之後決定用走路的方式去搭車去找Frank 和Sophie,
因為要去吃Vegie Bar的甜點 ,恩,雖然肚子要炸開但還是無法拒絕這個甜點的邀約(笑)


一到Vegie Bar和Sophie一起點了Cheese Cake 和 焦糖布朗尼,
吃完真的肚子...我已經無法形容了,已經腰挺不直。

超級物超所值的Cheese Cake 讓我現在還在回味

焦糖非常濃厚好吃外加爆漿的布朗尼和香草冰淇淋簡直絕配啊!!!!!
後來在身體無法挺直的狀態下回家,即使回到家還在想念這兩到甜點(實在不誇張)
還特地走了遠路想說走路運動一下再回家...。

回到家後趕快整理要去Sydney的行李了!接下來就是令人期待的六天雪梨之旅:)
實在太令人期待了,而且是和Dora一起玩還要去雪梨找嘉嘉!
相信一定是個行程非常滿然後又充實的旅程。



嗯哼,光今天的Blogger就已經讓我寫了超過2小時(苦笑),相信Sydney要花更多時間了,哈哈哈。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