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 第二個週末!吃飽美食去看MELBOURNE NOW 當代展:)

/
0 Comments
在家裡附近的一間咖啡廳
今天大約中午跟Frank約先去家附近的咖啡廳,可惜週末沒有開。後來也是走到不遠的咖啡。
第一次喝到Soy Latte , 溫順的口感跟普通的latte不太一樣,但是非常順口好喝,打算下次都要點Soy Latte來試喝看看:)




這一間的外面在裝修,其實已經經過好多次了但因為沒有明顯的招牌,都沒發現是一間咖啡廳。


牆上的編排很Vintage外也好好看

可愛的綠色吧台

Latte
喝著咖啡聊著關於台灣服貿的新聞跟一些看法,這一整個禮拜都在掛心於服貿的事情,還有一些朋友已經寫說他們在立法院靜坐,都希望他們能夠平安,因為聽說有不少滋事分子。
我發現一到這邊後發現大家都很關心台灣的事情(雖持不同的立場),但是我覺得關心我們自己國家的事情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而不是充耳不聞或者是覺得自己在國外就「干我屁事」

聊著聊著一杯咖啡的也喝完了,接著我們走到Lygon St要來吃好吃的義大利餐廳囉:)

Lygon St 是一條充滿很多義大利餐廳的路,裡面有很多義大利餐廳、冰淇淋等等,有小義大利街之稱,不過建議若要走到Lygon Street 一定要往後走,前面都有很多可能不是純義大利人做的料理以及食材,再走後面一點才會是比較純的義大利餐廳。
今天目標是要來吃這家。不過這間是賣食材的
D.O.C一共有三種店,一間是賣食材,是道地的義大利商品喔!另外還有就是喝東西的地方以及我們要去的餐廳三種。

到囉!這是菜單
Frank很貼心地點了一瓶Cider,自從在Little creatures dining hall我就開始喜歡喝Cider了,
加上不能喝SAWA的我根本發現了新寶地!就是喝完Cider非常OK!(笑)

喝起來有清香的Cider (蘋果口味 我沒記錯的話)
店員也十分可愛,很輕鬆的點菜方式讓人蠻喜歡的。


Voila! 超棒的tiger prawns Pizza! 超好吃!
來澳洲之後都沒有機會吃到海鮮,都是吃肉居多,今天特地點了 虎蝦(Tiger Prawn):)
乾辣椒跟蔬菜與QQ脆脆的餅皮吃真的很棒!(還有Cider的完美搭配)

近照
BTW在吃虎蝦的時候Frank教了我一個Slang(?) 哈哈哈,實在太壞了,但可能有一天會用到(笑)
吃完之後再Lygon St附近的商店逛逛,有一間賣了很多甜點也蠻多人的商場,
下次也想挑戰吃吃看他們的甜點:)


巧遇超大貴賓狗。主人很大方地說可以拍:))
還有一間獨立書店,裡面有很多CD我只能說我在這邊一點都不非主流而是主流!Phoenix、the National、MOGWAI、Daughter 根本就是流行音樂一樣,隨便一間店就在播放,連吃甜點時都有可能聽到ALT-J的音樂!


櫥窗也放了不少CD

路邊遇到的一檯很復古的車子 很可愛


後來Frank問我有沒有去NGV看當代展(Melbourne Now )想當然爾我因為每天都在瞎忙(笑)
所以沒有去到那裡。結果Melbourne NOW已經是倒數兩天了(展到禮拜天)
又只展覽到五點,所以我們就趕緊步行走到那邊(而且還有兩棟!)



中途經過了一個很大的公園,感覺很適合picnik :))


Melbourne museum
 這一棟展的是Design的展覽(現在又想到還沒去看!不過要收費。)



之後是走到NGV(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

認真看這展在外面的作品
這件作品就展在入口處。
看似只是After party看見的杯盤狼藉的樣子,
但認真一看....會發現是有蹊蹺。

這是另外一個

看出什麼了嗎?
這三件作品(還有一個是地毯)除了傢俱之外其他所有的東西不論是食物、地毯、毛毯、雜誌、PIZZA盒子、牆上的Patten都是糖霜做的! 對的,蛋糕上面那硬硬的糖霜!實在太酷了!!!而且很細又很像真的。不得不佩服!


由於Frank已經看過了,所以我們就分頭進行囉。
進來後看到了一大片民眾的創作,發現現在的展覽很多是互動的,讓親子可以在這邊一邊學習一邊創作,感覺很棒。
而且我覺得最棒的是他們說明不是只有給「大人」看的,也會有For Kids,裡面就會寫一些關於作品的說明,用字遣詞都是比較簡單的單字(對我來說看起來也比較不會吃力,哈哈)然後也會做一些延伸跟聯想,有時候句子結尾是問句,讓小朋友學習如何反思跟思考,我覺得這是很棒的一種機制。

大家正在創作


NGV的展覽空間很大,而且不止有作品,連所有的配置、牆上的樣子都會依照作品而作變化。


還有希望你踩上去的作品

這就是糖霜!(逛完一樓之後看到的)


顏色十分繽紛可愛:)不知道有沒有想偷偷摳來吃
 二樓之後:



這次除了看他們作品、展場的佈置之外,還有就是他們的App以及指標都十分清楚而且用色很分明:黃、黑、白以及元素:對畫框,完全貫徹到底,讓你在整個展場空間有整體感。



最喜歡這個作品,是酒箱做出來的櫃子。




喜歡他們的展場地版(在法國的時候也是)光不一樣的排列,
不用設欄杆就自然而然的會知道距離作品的安全位置




蠻喜歡的一個空間



互動

這孩子的爸爸正在提醒他時間
 由於到的時候已經三點左右,距離五點閉館所剩的時間不多,一邊逛的時候一邊聽到廣播說只剩下30分鐘囉!10分鐘囉!真的很緊張,感覺在二樓的我還有三樓精彩的還沒看啊!!

很喜歡的展示空間



這個作品是搭配下方的樂器展示的。當他演奏到某一段就會亮著該段演奏的樂譜


非常大的樂器 有很多打擊樂

遠看以為是照片但近看卻是紡織品的作品
另外還有展覽一些Melbourne的照片展覽,但Frank說這真的要待一陣子的人才會很久感覺,
在這個展覽裡看最久的算是影片的展覽,其他有一些18~19世紀的作品就會看得比較快,但在這個展覽中看到一些家長跟小朋友的可以互動的作品我覺得這是在台灣很少看到的。或者是For Kids的講解可以讓小朋友學習如何思考跟「理解」這件作品,因為有時候真的在看的時候那只是和大人之間的溝通。
還記得小時候跟爸媽去看米羅展也是一樣,活動之中可以發揮小朋友的想像力也是很棒的一場展覽。

後來沒拍照是因為我的照片已經滿了(笑)居然拍了兩周終於滿了,總是懶得清理記憶卡裡的照片,哈哈。

看完展覽後時間也差不多了就回家休息囉。在墨爾本的日子真的過很快之外也都儘量早起床然後弄完早餐、午餐就準備出門到街上晃晃,也漸漸對於目前的市區路比較熟悉了...。

雖說目前還沒有找到工作已經小慌張,但相信接下來一定可以比較順利的(努力抱持著樂觀想法)

明天要和室友還有Frank約好早起要去一個二手市集!十分期待,也希望是好天氣(今天天氣陰陰的)

Goodnight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