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 雪梨 Day06 完美的Ending去Bondi Beach 看衝浪辣妹跟吃好吃西瓜蛋糕和海鮮囉!

/
0 Comments

先走路過橋去搭車!

今天一早和Dora分開行動,要先一個人衝去Bondi的海邊。
因為聽說Melbourne 跟 Sydney比起來,即使是愛Melbourne的Frank都大推Sydney的海邊一定要去,這是Melbourne比不上的地方。
一聽到這個當然是即使昨天都已經要爬山到往生也要前往啊!(握拳)




查好搭公車的路線之後就準備出發囉,
其實Sydney非常值得讚賞的地方就是它離海邊真的不遠,雖然Melbourne離海邊也不會很不方便,但是Sydney走個一下(好啦,很多下)就可以搭公車到達海邊或者是達令港、雪梨港,馬上就可以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而Sydney光打上Beach就可以看到好多好多大家推薦的海灘,而Melbourne最出名就是St kilda的海邊,而且St kilda的海邊比較像是台灣的海邊,有一點髒髒的(笑)



過橋就馬上到達令港囉,今天要穿過這邊去買Mybus的票。
今天買的Mybus的票因為要去Bondi beach 所以我買了Mybus2 兩張,因為要打兩次卡,來回要打四次卡(現在只能憑記憶打這些記錄)這樣才會比較省錢。



覺得他們的字很可愛很像泡泡
要穿過達令港的時候總會經過這個誼園。
瞬間會有錯覺到中國啊!還有楊柳樹!






走進市區後就開始找哪裡可以買Mybus的票,
一般來說買myBus2在便利商店就可以買了。

另外這邊也要大力讚賞Google Map,在Sydney真的是好用到不行啊!
可以指引我到我想去的地方,根本就是一盞明燈,連搭什麼車子都已經幫我安排好了,只是可惜在Melbourne不適用。

很可愛的店

超酷的電車站


買好車票之後還剛好遇到一群韓國學生要校外教學,實在太羨慕這些囡仔了啊...。

要去搭車囉
搭車之前先買杯7-11 熱可可(終於肯花錢買這杯來補補身體)


等車中還遇到騎馬的警察啊!太帥了吧!!


等車的前面公園
從市區搭公車到Bondi Beach大概30~40分鐘,一路看著Bondi Beach的牌子越來越興奮,
然後看著人群下車我也跟著下車了(笑)因為實在不確定應該要在哪站下啊...。

這是海景別墅嗎!

一下車之後就看到超級超級藍的海!!超美的啦!!!!
然後馬上觀光客模式上身趕快拍全景照啊,啪啪啪。

即使是秋天還是不少人在玩水啊
Sydney真的很熱,完全感覺不到一點點寒氣根本還是夏天啊!
而且明明是平常日可是卻還是不少人在海邊玩,好想知道她們平常職業到底是什麼喔(還是他們也會覺得我很奇怪,怎麼平常日去海邊拍照,哈哈)

海景一覽

實在太美了,加上對岸的房子


接下來就用一連串的海邊照片轟炸:


衝浪美女!


原本是穿著鞋子的,結果看到大家都拖鞋還有比基尼實在覺得可惜啊!我還穿了牛仔褲(因為只帶這件褲子啊)根本超難把褲管卷起來(失策)
只好帶著緊繃的小腿跟赤腳讓海沖一下.....


索性把鞋子綁起來掛在包包上,專心拍照:)
這海景實在太美了。


比基尼女郎!




在沙灘上還有人在玩沙灘排球啊(這才是真正的天堂啊...)





然後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我只好.....

自拍了。
看著超多女生在玩衝浪的,我也好想學衝浪喔,感覺超帥又很好玩。
希望接下來有機會也要去學。





Bondi Beach的沙子真的很特別,很細而且很軟,走下去都覺得很溫暖。



接著我到Bondi的類似information的地方,上面寫著Office/Gallery/Gift



晚上居然還有煙火秀!可惜看不到
外面還有可愛的椅子,只要陽光普照每個東西都看起來閃閃發光啊。


既然裡面有Gallery 當然要進去逛逛囉,
這次展覽的都是重複曝光,非常的酷,很喜歡裡面的作品。
是三個攝影師集結起來的創作。





很可愛的椅子啊

還有Bondi beach the bucket list



很可愛的文字跟配色




逛完Bondi Beach也和Dora聯絡之後,趕緊前往Newtown跟Dora碰面去吃CNN排名前十名的西瓜蛋糕!
Bondi Beach的外面也很多塗鴉,還正好看到有藝術家正在創作,很幸運:)


我也好想要去海邊遛狗噢

很可愛的塗鴉


要離開前趕快再踩一踩

可怕的鳥群正在敷沙

可愛的狗狗

海邊辣妹打排球(雙眼愛心)

小朋友也在看塗鴉

創作中


而且在海邊還有滑板場,也太棒了!


可惜只有一個人
爬上草坡之後就可以看到公車站牌囉!




搭車到Newtown
現在已經有點忘記了,不過記得當時查到有車子可以轉車就到New town,
到New town下車後其實西瓜蛋糕在一個隱沒的巷子裡,有小小的迷路後才找到路。



若你走到這邊就是走過頭了
終於找到囉!
一到那邊馬上看到一堆人都在喝咖啡跟下午茶,非常的受歡迎的一家店,而且也有不少亞洲臉孔。
找到囉!


很多報導

還有彩虹旗喔,很棒
排隊的時候就看到這個草莓X西瓜的西瓜蛋糕,一個要$7.8 AU折合台幣約莫240,但是我得說:非!常!值!得!


還有其他蛋糕、麵包等等
終於來囉!西瓜蛋糕!先趕快拍一張!!


上面是撒著玫瑰花瓣
西瓜蛋糕在這裡面的口感非常好吃,也因為上面有玫瑰花瓣,所以在每一口都有花香(而且是清香喔)
配上甜甜的草莓和鬆軟的海綿蛋糕以及多汁的西瓜沙沙口感實在是太完美的結合了!
若是要形容這吃完的感覺應該就是在每次在小當家裡面吃到超好吃料理時會背景出現金黃色的光芒那種(還有嘴巴會噴出金黃色的光)感覺吧。


上視圖
吃到一半不得不再拍一下因為實在太好吃了。


吃完之後還是門庭若市
不過討厭有一堆蒼蠅飛來飛去真的很想氣,也吃太好了吧這邊的蒼蠅。

若來雪梨請一定要來這邊吃蛋糕。
吃飽之後,當然是逛逛newtown囉,
Newtown很像是Melbourne 的Brunswick st ,有很多二手的商店跟書店以及像是賣畫的店,
雖然很想要買但是還是忍住了。


很可愛的文具店跟書店

還有寶麗來!!!!!
這真的是個寶地啊!!


很可愛的酒瓶


還遇到超可愛的狗狗




逛完Newtown後我們決定要回City去吃海鮮囉!(目指)



難得買了這個Train的票


超可愛的名字椰 麥當勞城

回到市區囉


回到市區後還是經過達令港。









白天的達令港還是很美啊,
穿越過達令港之後走一陣子就可以看到魚市場囉。


記得在這邊有點迷路,哈哈哈



到達魚市場其實就有點像是富基漁港的感覺,有很多一家一家的販售海鮮的店,販售的內容有新鮮的海鮮以及海鮮料理,我們逛一逛後來決定買一些炸物、蝦子一起吃。

在這邊推薦可以在魚市場快要關門的時候購買,此時他們會降價就可以用便宜的價格買到好吃的東西囉!




魚市場有分兩邊,我們後來是走到大間的那一區,其實另外一邊也有,不過可惜已經在收攤了。



一間一間的海產店
雖然說這邊是魚市場,不過裡面可能就只有6~7間沒有到很多家,不過還是可以貨比三家噢!
上面都會標價


很可愛的店家Logo設計


降價囉!一盒15!




看了很多但是經濟拮据後來還是只吃了這個:


光線看這照片肚子又餓了而且吞口水!!


後來Dora買了一個超大的蟹腳!
真的是:超~好~吃~的~
原本以為大蟹腳應該就是會乾乾的,
殊不知啊!!裡面多汁又肉軟(吞口水)
感謝Dora願意分享給我啊...畢竟真的是非常拮据啊我....

就是他創造了完美Ending

這大成這樣真的很誇張,不過皮因為隔著殼所以你得要想辦法把它咬開,才可以吃到肉
吃完之後我們兩個真的是回味無窮,
還買了壽司要回到機場吃(完全正確的決定)

在這邊跟他們說再見了

美麗的陽光啊~溫暖~要回冷冷的墨爾本了


我們兩個就一邊走一邊讚賞Sydney的海鮮也太好吃了然後很滿足的走回家。



很帥的警察背影


回到Sharehouse準備好行李就趕緊跟DORA會合到Central會合要搭火車轉飛機回Melbourne了

在藍山寫的明信片要寄回家
我們兩個真的是非常想念在Melbourne的家啊(完全以家看待)
不只是環境還有室友(笑,但也才一個nana)
只能說以手刀的速度想要趕快奔回Melbourne。

看看DORA走多快

買好車票上車囉

一樣到達Rockdale等接駁車
這次從Rockdale搭車還是一樣的票價,但是若是到第二航廈那段也是要再花一次錢,
不知道是我們搭錯下錯站還是從第一航廈到其他航廈都是要再花一次車錢的,
原本是想說走過去,但殊不知Sydney的機場非常的大,他真的都要搭車不能用走路而且沒有人走的地方啊。

 一到虎航之後發現他們一定要按照時間登機,不可能讓我們提早登機,只好排了兩次隊,幸好還不會花很多時間。

但我覺得他們很笨
登機完就準備進去囉,
帶著大包小包進去,還一直被問我是哪裡來要幹嘛的覺得好煩。
不過通關之後就一切順利而且看到好多商店啊(眼花繚亂)跟Melbourne的虎航登機處還是差很多啊,(他們那邊只有兩台販賣機跟兩間小便利商店以及扭蛋機)

好多可以買啊(忍)

還有美食街誒


我們就坐在飛機的跑道(前面的玻璃)看著飛機起飛吃壽司


我們的飛機
吃飽後準備登機囉:)


實在是有點遠的登機門,不過很值得逛一下啊...



還有到處都有飲水機,很方便

準備登機囉!
登機之後我們很有默契的就是戴上耳機然後準備睡覺了(笑)
只是我旁邊那位仁兄真的是很High,一路上就是聽著音樂然後跳舞(超想殺他)
不過連虎航的空幅員都問他說你聽什麼?我還以為他們是要阻止他因為會影響到其他乘客(我)殊不知他就很開心的拿他的耳機給他們聽,他們就很開心的跟它一起跳舞然後很High,可是我只想殺人啊,因為我好想休息跟睡覺。

而且整個人完全就是火爐一樣(加上他一直手舞足蹈)真的是很想拿什麼電擊棒把他電暈。一度他的耳機解體我還暗自慶幸覺得終於可以冷靜,結果他居然想盡辦法拿腳踩耳機讓耳機黏在一起然後繼續跳舞...。
最後就任由我的椅子彈跳就這樣睡著了...。實在太累。


就這樣我一下飛機之後也是以手刀方式衝回Spring apartment然後打開家門那霎那馬上在地上打滾說好想念這邊。

雖然這樣但是這一趟行程真的很好玩,而且有很多很值得回味跟好笑的回憶,和Dora一起出去真的是太好了,
不過時間真的過很快,Dora隔天就要飛紐西蘭繼續他的其他國家Working holiday,實在非常充實啊。但願我也可以趕快上軌道然後之後再找她一起玩:)


六日Sydney行程就這樣結束了,相信接下來還有更多好玩的事跟地方可以分享。

晚安:)



後續:
終於把這六天行程打完了!完完全全兩個月後才把全部寫完。哈哈哈
實在太多照片修圖加上工作的關係很難把事情排開好好坐下來把Blog寫完。
不過在寫的同時又開始回味起當初的事情跟食物。雖然很多荒謬的事情都讓我遇上了但我覺得這也是這旅程之中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有好有壞啦)


接下來一直有一件事情想要留下回憶的是關於工作的記錄。
每次工作到一半就覺得這些錢到時候就是要玩掉的(笑)
希望可以再遇到跟DORA一樣好的旅伴可以一起創造好玩的回憶跟精彩的旅程。

和DORA也約好明年五月在吳哥窟在一起旅遊一起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