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 來談談這一個月的農場生活月誌:wwoofing in Mount'n'Ride

/
0 Comments
Christmas Party 在Sue and Matt家開喝
結束在都市的生活之後,決定要前往下一個城市:Cairns。
很多人都問我為什麼想要選凱恩斯,尤其是在夏季,Cairns的夏天不是太陽熱死人就是雨季,
說真的,單純只是為了想要來潛水,想要去大家說非常美麗的傳說中的大堡礁,That's All。
不然在Melbourne也可以附近郊區集二簽,但這次來Cairns雖然一開始些許不適應,但也讓我更加獨立還有認識自己(認識自己就是無極限啊)




來凱恩斯之前就開始找Wwoofing,也就是所謂的食宿交換,
什麼是食宿交換呢?就是在澳洲(其實是全球喔!連台灣都有)農場(通常是農場)會提供住宿跟食物(有的沒有食物)而你就會住在那裡然後幫他們工作,以你工作來換取所謂的食物跟住宿費用。其實在找到這間Mount'n'Ride之前我也和很多有提供食宿交換的主人Email聯絡,也可以在HelpX.com找到你喜歡的食宿交換主人,尤其是他們的Comment很重要噢,這是很重要的依據。(記得之前在工廠打臨時工遇到的法國男生也有提醒我一定要看評價)

其實很多歐洲、日本人會蠻喜歡做這樣的食宿交換的,因為既然可以體驗很多不同的農場生活,而且他們所帶的錢也都是蠻龐大的,不用擔心哈哈,像我來之前也是努力的存了一筆錢再準備過來(這也是為什麼卡在Melbourne這麼久的原因)

會找到這間是因為Frank的朋友Eve的男朋友之前待過而且離市區近(這裡離市區約莫40~50分鐘,一般如果要找可以集二簽的地方幾乎都會是離市區2~3小時的車程),另外還有就是有很多動物!(光聽到這點我就眼睛發亮(不過現在是眼神死))想到可以跟很多動物接觸就讓我感到很想進來這裡工作。

不過這邊的工作時數非常長(8~10小時)一般的Wwoofing是4~5小時,所以其實工作起來會很累。但就以台灣人的韌性(或者是我的韌性吧),牙一咬覺得撐過三個月就好了,辛苦一下也沒關係,現在工作一個月後也開始漸漸找到工作的樂趣了。

Anyway 來開始介紹一下我的工作吧:
主要有兩個工作,第一個是On tour 的Walker 另外就是待在農場的Floatiing
若是On tour的話我們會陪著客人騎馬(但顧名思義就是我用兩隻腳走)
在旁邊幫忙翻譯,因為騎馬有很多騎馬的知識或者是要注意的事項,但由於來馬場騎馬的人有些是中國人或是台灣背包客以及日本人,但是他們的英文可能沒有那麼了解,所以就要由我們幫他們翻譯。



第一天工作的時候拍的照片
還記得第一天工作結束因為天氣太熱,大家說要去河裡游泳(真的也太大自然)
因為馬場的外面就是熱帶雨林還有天然的游泳池跟溪水,

大家一起去游泳

Rainforest 

大家游泳的地方

傍晚的馬場
馬場裡面有四隻狗、一隻牛、一隻羊、34匹馬、兩隻孔雀、七隻雞、兩隻貓、無數的鴨子跟鵝(我不喜歡他們所以我不想要數)
但最喜歡的就是兩隻可愛的邊境牧羊犬了!一隻叫做Floyd一隻叫做Balla 非常可愛。

Floyd

鴨子

Belly 
還記得大家歡送Lily的時候吃BBQ:


還有跟客人一起合照(笑)

MooMoo 很喜歡下午來我房間探險
下大雨的時候大家也很瘋的直接在大雨裡玩耍(那裡是泥濘啊!泥濘!姊姊有潔癖無法!!)


有時候也要一大早就起床先趕馬回公司吃早餐,我想趕馬應該是我現在最大的樂趣了吧,
看著馬群在山丘上一群一群的好可愛啊(大愛心)
不過如果趕馬結果有些馬沒回來就會很煩,哈哈哈哈,因為馬場實在太大了啊!!!

回公司吃早餐了啦

Zoe and Oscar
然後每到假日最開心的就是跑到City的Lagoon沙灘上看書寫字曬太陽,
所以其實我曬太陽變黑都是在Lagoon曬的,反而在馬場我很努力注意防曬,
有兩天在Lagoon睡著了,而且是在正中午直到下午三點,回到家馬上整個人黑了三個色階。

Lagoon曬太陽~
另外很幸運的因為在這邊度過聖誕節,
所以我們大家到馬場主人Sue and Matt的家裡過聖誕節吃大餐順便游泳,
實在太開心了。
前一天晚上Christmas Eve大家還一起吃了Pizza 喝了酒,然後玩小遊戲贏獎金(:

這游泳池我小看她了,我在裡面滅頂

還有超可愛的狗狗!!!但我忘記名字了!!!


和我法國室友Marielle跟美國的同事Kara游泳
在游泳池畔又不小心睡了一下(在這邊放假很容易睡意很濃)
然後聽到Sue 和Daiya(日本經理)一起合奏和唱歌,Sue有非常好聽的歌聲,還會彈吉他,超酷的。

你沒看錯他家有撞球檯,也太扯

游泳池盼外面還有一大圈給Scooner一批馬奔跑。
趁大家都在小睡片刻的時候在他們家探險了一下:)




聖誕節過後緊接的就是跨年了,我們(Kara、Maielle還有日本女生Ai跟台灣女生Lin)一起到Hammock Cafe跨年,今年我們決定要在City內喝酒然後睡在Hammock內直到天亮,實在太背包客生活了啊...,我直到來凱恩斯之前都沒辦法想像自己可以這麼Freestyle吧。


可愛的Marielle 我的最親愛的室友

很可愛的Ai跟很照顧我的Kara
Marielle是我的室友,來自法國,才23歲,非常年輕的妹妹,但是他家裡也是有個小馬場自己也有自己的Pony,很小就開始騎馬了,已經有18年的騎馬經驗,非常驚人。
很喜歡跟他聊天,雖然都是他講話比較多,但是她非常的酷,自己一個人到英國六個月,待在英國Home stay然後強迫自己不要說法文,所以現在有一口流利的英文(有時候還會有英國腔)他的經歷非常酷,也可能是因為在歐洲的關係,所以聽到他到處的旅行,有時候蠻羨慕的,畢竟年紀輕輕的就學會獨立然後自己做決定。



Ai
Ai是一個非常可愛的日本女生,雖然他一直說她英文很不OK但我覺得從我來之後他進步好多,很願意請教別人,雖然我跟他講話也會開始練習自己的日文不過我們還是會互相練習英文跟日文哈哈。而且她有潛水的執照,所以只要是假日有機會他就會去潛水,在日本她是學髮型設計的,所以在Christmas那天他還幫我們大家弄頭髮,真的人超好的啦(愛心)

Kara則是一個很照顧人的姊姊,雖說他是姊姊但更像朋友,記得那幾天食物中毒只有她敢進來我們兩個病人的房間詢問有沒有需要幫忙還有要不要吃什麼東西...(感動)
而且他之前在台灣待了三年,所以會說中文!發音非常的標準(超想請他教教某人)
學的還是ㄅㄆㄇ,真的是100 perfect 哈哈

雖然來這裡一個人,但是認識這些可愛的朋友們讓我覺得並不孤單:)

快到12點的時候我和Ai兩個人來到Lagoon等煙火,而且已經有很多人在等了。




這煙火足足放了15分鐘




看完煙火後又回到Hammock Cafe休息,


今天也認識不少新朋友


就這樣大家喧嘩然後被隔壁的背包客棧說太吵要安靜之後
大家在市區繞了一圈就睡覺了,在搖床裡睡了一個晚上,一大早七點大夥說要吃早餐
所以又一群人宿醉去吃完早餐道別,我和Marielle在市區逛逛然後到Riko說要接大家的地方碰面

碰面之後Riko問我們想不想在回馬場之前去別的地方逛逛,大家當然說好囉,所以坐著車子來到了Cairns附近的小鎮逛逛。

山上(完全不知道在哪,睡醒就到了)


然後我們來到了Barron Falls:



也是熱帶雨林,讓我想起Belgrave
大家在這邊一起合照,可惜因為雨下得還不夠多,所以瀑布看起來還好..,但還是蠻壯觀的。




看完瀑布後大家到小鎮去吃特別的熱狗,我吃的是鱷魚的熱狗喔,非常好吃:P





逛完這小鎮後Riko又開車帶我們去Coffee world,裡面有一個巧克力博物館,真的超酷的!



這讓我想起Melbourne的咖啡廳


逛完這地方後又帶我們去看鴨嘴獸,可惜這次沒有看到:(




認真找鴨嘴獸的大家



找不到鴨嘴獸也只好說Goodbye有機會再見囉。

就這樣來到了2015年,2015的第一天非常的充實,而且感覺會有更好的開始,
現在已經在農場一個月了,最近開始帶起手機拍起在農場的生活,
每天開始找些有趣的事情發現。
而在每天工作的空擋或者是休假開始寫下一些東西或者是想些接下來回台灣的生活跟規劃,
相信接下來兩個月雖然喊者工作好辛苦下班就Dead的日子裡可以苦中作樂。

在這裡生活應該是越來越皮吧,哈哈哈,心態抱著反正我是volunteer,就這樣皮皮的過了。

開始漸漸期待三月回台灣後的生活,也要開始想要如何讓自己開始接軌了。
但在Mount'n'ride的生活還是要努力的過下去,現在已經進入雨季,我已經雙腿泥濘隨便了,
從「馬大便臭死」到「它不過就是黃色或綠色一堆土」,還有看到蜘蛛已經不吃驚,雖然今天看到蟑螂(而且是跟台灣一樣大的那種)還是會想尖叫但會忍住牙繼續工作,蒼蠅雖然很煩但是就帶耳機聽不到,另外青蛙或蟾蜍就嚇嚇他們讓他們不要進到房間就好。

這個生活真的是有蠻大的改變但是也是有趣,
我也知道原來我的包容度好大而且很有彈性啊(笑)

Anyway. See you next time

或許接下來還會繼續寫我的農場日誌吧。那天突然看工作的心得報告好懷念喔,
想必到時候應該也會蠻懷念這泥濘骯髒的馬場日子。

晚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