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 滿足甜在心頭Brunch與South melbourne Market、創意商店探險最後最後美味的koko black完美Ending

/
0 Comments
由一杯Flat white開始吧
今天早上九點半約在Frank家,他的室友要開車帶我們一起去South Melbourne Market逛逛,
第一次在澳洲坐車,還是蠻緊張的...。




坐在車上時Frank告訴我了一個消息,很不幸地我沒得到上週去試工的工作,我想可能我還有很多事情需要更加進步跟努力跟上大家的腳步。雖然才剛來,但是我還是算太嫩了,而且一來有太多要加緊努力的事情...。不過至少我都努力去試過每一個機會,不論結果好壞,都算是一個經驗:)這麼想就坦然很多了。

在澳洲這短短的一個月裡就有很多不一樣的想法一直頻頻的冒出來並且讓這個從台灣沒有思考的腦袋漸漸的開始又動了起來。

anyway 我們走了一下,尋找了一間氣氛不錯的咖啡廳決定要來吃Brunch。
看了許久的菜單跟查了不少單字,最後還是選了Frank說吃起來會是甜甜的pancake!

這個Pancake可是很有內涵的(自己說),上面有一坨鬆軟卻綿密的cheses,味道不是很重的那種,撒上一些腰果,然後用火烤過帶點微酸的梨子,淋上隨意的蜂糖再搭配上香香的pancake,每吃一口都覺得很滿足,而且可以配上不同的元素組合起來又會是不同的口感。


pancake

Freestyle http://www.freestyle-espresso.com.au/

門口還有狗狗喝水的碗,好可愛

隔壁賣的鴨子

很酷的一扇門,不知道營業是什麼樣子(而且底下還有一個葫蘆 是風水嗎)
在前往Market之前我們先在附近一些創意的商店、書店逛逛,
在陽光透過葉子之中所洒下的光線,踩著愜意的腳步在人行道走路的感覺實在很舒服。


照片印在木頭上並且組成一張照片

這是一間蠻多人在外面吃的甜點店(後來同事說這家很好吃,下次一定要再來)
今天天氣非常好,不過墨爾本的秋天天氣非常難以捉摸,在這邊看到的是藍天白雲,但遠遠還有一坨一坨厚重的烏雲,讓我有那麼一點點擔心啊。


進到市場囉:
這是一間專門賣根莖類的商店 非常特別 光是馬鈴薯就有很多種類


其實South Melbourne Market和之前去過的Victoria market也是蠻像的,會將肉類跟青菜蔬菜分開,只是這邊更多雜貨的商品或者是日常用品,所以還有看到一些可愛的碗、服飾等等,
Frank說覺得在這邊逛市場也是一種視覺的享受,他們會將很多很多蔬菜水果大量的排在一起陳列,看起來數大就是美,燈光照下後,每個都看起來特別可口,其實平常在台灣沒有什麼注意菜市場他們擺設的樣子,但好像就是普普一般般,甚至會直接把紙箱就拿出來拆封就賣了,這的確和外國人的做法有點差別。


好想買回家的碗

甜點店

販售海鮮的攤販

在等他室友買食物的時候,發現市場的柱子上面掛著雞跟兔子,以為是販售兔肉的意思,後來他們說那是復活節的裝飾,但說完之後Frank的室友就說他要來買兔子吃!

之前吃飯的時候有聊天過,Frank的室友說在對他們來說兔子也是食物的一種。
well...對於屬兔的我來說實在很難想像兔子真的要拿來煮來吃,
後來一走到肉販那邊,馬上看到「kangaroo rabbit available 」,真的有袋鼠肉跟兔子肉啊!!!
所以我就這麼看到被扒了皮的兔子.....。

看到沒!!!是兔肉!!!
 買完所有食材後,回到Frank家安置好後再出發前往一些創意商店找尋禮物(是他的室友要送朋友當禮物的),也由於是坐著車子,所以我也忘記是到哪一區了(苦笑)


後來發現在Melbourne開車實在有那麼一點不方便,跟臺北一樣,很多地方是不能停車的,不然就是已經有人租借了,若被抓到可是要罰很重的罰金,所以大家都很守規矩。

跟著逛了不少很多創意商品的商店,不然就是設計的商品的商店,實在大開眼界,只是不好意思拍照,但只能說誠品根本只是一小part的冰山,有太多太多有趣的商品或者好看的文具(雖要價還是不便宜),還遇到一隻很可愛的大狗狗。

每次逛著這些商店也是不由得佩服誠品,其實他們也是進了不少國外也有的商品而且有時候款式還會更多,只是也會覺得在台灣的市場真的蠻小的,懂得欣賞的人少自然而然進的東西也會有所不同...。有點可惜。


有趣的塗鴉
 第二站:
販賣CD、DVD還有音樂相關的書的商店


後來來到一間我覺得很可愛的店,外面是很多漢堡、甜甜圈,
而裡面有一些藝術家的作品,像是艾未未的絲巾(在這邊艾未未還蠻紅的)或者是香氛蠟燭(好香好想買啊~)還有動物頭的杯子、藝術家的畫作、趣味商品...etc,以及在台灣也看過的做成手掌的炭筆和其他各式各樣形狀的炭筆、民族風格瑞士刀,而我最心動的則是超好看的皮製遛狗繩(好想給Chapee遛狗噢,超帥的)實在是間寶物店!
只是我還是不好意思在店裡大肆拍照,所以只走進去一角的時候偷拍了一張。


偷拍他們一角
在這間店也買好了禮物,跟他室友告別之後換我們自己的探險之旅囉。
先進去了這一間之前就看過的展覽空間,背景是很多很多不同長形的東西所組成的十字架。




走進去後想不到還有一面很大面的投影牆,再更進去後原來還有2樓可以走上去!!
但在這邊出了一點小事,因為空間比較小又複雜,所以跟Frank有點算是走失了,
所以在上樓之後決定去上個廁所,殊不知!!!居然蠢事會發生在我身上,我把自己關在一間廁所內根本出不來,因為原本門就有點卡卡,我硬推把它關起來(當下怎沒想到要去另外一間上 完全死腦筋),後來等要打開時整個...拉不起來也使不上力,費了超多大的力氣有夠愚蠢, 當下想笑又想哭,因為真沒想到自己居然會這麼智障,但是又一直想到很多奇怪的鬼畫面那類,只能慶幸當時是白天了...。

樓上的樣子
 2樓有很多Studio,#12是有開的,裡面就放著Jess Johnson的作品,他的作品在之前NGV已經看過一次,對於他的2D表現能力跟細緻程度已經非常的欽佩,結果他投影的作品居然是一個他畫畫所建構的空間,而2D的視覺卻把它變成像3D一樣,就像是一顆圓球在正面看來會是平面的但當鏡頭繞過的時候它就是一顆立體的圓球,這真的很有趣。 所以瞬間遺忘了剛剛被關在廁所的蠢事,馬上投入的看了他的作品。

http://jessjohnson.org/




逛完這邊後剛好發現轉角有一個很可愛的大片塗鴉:


可愛的紳士店,賣很多帽子都好好看,還有袖扣

這是一家專門賣食譜的書店,而這是他很可愛的兔子門擋
後來又走近了一家Gallery  ,裡面的作品都是一些還沒有成名的藝術家的作品,所以他們提供這樣的一個空間讓藝術家們可以展示自己的作品,有些是兩個藝術家一起合租同一個空間(房間),但在這裡面我也不好意思拍照(實在覺得不妥,所以這畫面只能留在腦海中了)
要進入那間畫廊的外面可愛插圖
 後來又走到這一邊,認真一看才發現原來是這一區FITZORY的塗鴉!實在很酷!


後來巧遇一間餐廳變成一個小小創意市集,裡面賣了很多飾品跟有趣的手作商品。


逛完這區後,Frank要帶我去一間開了20年的唱片店,他們今天正好在特價!

要下樓前(對,他們在地下室!超酷)的牆面

很多音樂的海報
 很幸運的我們進去時剛好有表演,所以一邊聽著他們的音樂一邊尋寶,不過雖然有打折但還是價格不敢恭維啊(沒辦法像上次在Camberwell買的$10的Chemical brother限量CD那麼幸運了啊)

 逛出來後,Frank非常貼心的問我要不要去吃Koko Black,對於甜點沒有任何抵抗力的我當然答應了!!而且超 想 去 的啊!! 嗜甜如命的我非常期待。

一進去店裡看見一顆巧克力要2.98讓我退卻了,所以只好先點兩顆(原本是想要點三顆,結果我想吃的那顆已經賣完了 可惜)這次點的是焦糖慕斯巧克力+蜜漬香橙巧克力(完全自己用中文亂取),還有一杯香甜熱巧克力牛奶。

左邊開始是焦糖慕斯巧克力 蜜漬香橙巧克力 
 一吃了焦糖慕斯巧克力簡直就是「驚為天人」來形容,鬆軟卻有濃密焦糖的慕斯就在薄薄的巧克力糖衣內!Frank一直說我太誇張了(因為我表情就是一直在驚訝),但我想對於愛吃甜食的人來說這邊的巧克力可以比擬拉杜蕾的少女酥胸了...。
蜜漬香橙巧克力雖然就沒這麼讓我驚豔了,因為柳橙已經有糖先浸漬過,再加上比較沒這麼甜的巧克力我想是比較大人的口味(但還是偏甜啦)
只能說先吃焦糖慕斯巧克力後,蜜漬香橙就顯得有點比較平淡一點,
之後上了熱巧克力,上面也是淋上了焦糖,每喝一口就有焦糖的香味,而且巧克力內還帶有榛果的香氣,喝起來每一口都像是爆炸的金莎巧克力(但比他好吃50倍),所以每喝一口我就覺得好幸福喔我的媽啊~


後來吃完滿足的甜點後接到同事的電話說希望我回去上班幫忙,
想當然還是要多賺一點,而且今天也實在花了不少食物的費用,補一點回來也是應該的。(笑)
和Frank逛完woolworhs後就分開上班去了!

採買生活必需品後立馬回家要準備上班了!

由於上班跟出去玩已經填滿在生活中,所以就整個Blogger落後了2周!
有太多事情想要做所以回到家或者是想要打Blogger都已經好晚好晚了,自從找到工作跟開始上一點點軌道後開始比較少帶相機出門了,但還是很努力的過著每一天啦。

來澳洲這一個月之內在內心裡已經做了很多很多的改變,
連我自己都覺得很驚人,因為在這邊更開放也意味著自由,但在這自由背後更表示著要更對自己負責人還有知道自己應該要什麼跟為什麼而生活,這些都是我再來澳洲前沒有想這麼多的,來澳洲之前其實就想得很簡單,想要生活跟玩樂Balance,但來這邊後發現堅持這樣的想法外應該還有更多延伸而且有更多值得要去思考的問題(包括自己的問題)

而且每次和在這邊生活的台灣人聊天都覺得自己好渺小,有太多太多的事情要吸收,加上有想要做的事情想要去實踐。

明天決定要和Dora(室友)去彩虹小屋玩,相信可以拍的很多不錯的照片!!


Goodnight!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