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 在墨爾本的第三週居然是購物週 :$5 Warehouse 挖寶

/
0 Comments

經歷了上禮拜的不停找工作、面試然後找到了一份工作之後,在這慢慢開始在墨爾本生活的日子裡,週末當然要好好的休息一下囉:)



今天終於到了05 April,怎麼說呢,今天有兩樣大事(自己的Daily list裡)在Melbourne,第一件事是第一家H&M在Melb要開了!就在離家不遠的GPO。 第二件事是上次去探險拿到的Vintage clothing store 的Warehouse有特賣 !每一樣東西都是$5!身為努力省錢的背包客(其實也沒有多省啦,但是已經很努力了)當然是要去挖個寶啊!(好啦,其實我單純就是想要挖寶)

查好地址跟Tram之後準備出發了,在前往搭電車的地方剛好就經過了GPO,果然人很多啊,很多亞洲臉孔,還有幾乎都是女生居多(笑)

路上看到的創作

中間那位居然在看我 放大才看到

除了H&M外 MYER也在年中慶啊


搭了好久好久的電車,都覺得自己好像要迷路了終於到了Sydney Rd.

旁邊剛好有隻狗狗經過
 BRUNSWICK區有很多家婚紗跟要出售的店面以及中東的餐廳,感覺又像到了另外的地方,很有趣跟新鮮。


居然讓我看到這個創作!太酷了!但是我拍不好...




鳳凰路
在這邊還發現了一家很有趣的書店,
裡面有很多設計的書,除此之外還有日本平面設計的年鑑,很難得...。

在墨爾本時不時就會看到日本的東西,他們真的很喜歡日本。



還有很可愛的家飾品,感覺很有異國風情。(感覺Deedee會喜歡)



盤子、瓷磚都好可愛

遇到賣花的花攤

這裡房子也都很可愛

變電箱也可愛(應該是)


後來沒進到這小區逛,有點可惜了 。但我已經熱到爆
 今天真的超熱的,我完全忘記要帶水,真的走到口超渴,最後到一間超市買了$3的雀巢檸檬紅茶來喝(對現在的我而言好奢侈) 。但是真的猶豫超久,因為在這邊走路其實走一走有點迷路(苦笑)找不到我要去的Steward Rd.。用Google也沒找到,後來才發現自己左右不分,因為Steward Rd在對街...。
很可愛的車,加上這建築物太搭了~

Gallery

Hope St 好可愛的名字,而且下方都有路名的介紹
這家玩具店超可愛的,而且賣那種真的在電影看到的超大娃娃屋,真的太幸福了啊...。
玩具店 我最喜歡的Bugs Bunny :)
後來走進Steward Rd.看到往回走的人都提著塑膠袋以及裡面有傳單才確定自己沒走錯。
因為周圍都是民宅真的會懷疑自己的路是不是對的...。

其實這場Sale從8點開始,等我迷路完走到都已經3:00左右,已經快要結束了,
感覺下次要早一點來,不然真的都很多都挑光了...。


全部五元喲
一進去後真的大開眼界,
滿滿的衣服、鞋子、包包、外套、褲子...想到有什麼就有什麼。
大家真的都來挖寶了,但是真的要一件一件認真的看跟找,不然其實看起來都很不合時宜。
怎麼說不合時宜呢,有很多異國風情的沙龍或者是洋裝,我真的很難想像到底何時會穿到(可能去泰國餐廳上班或者是度假...或者是做按摩時....)不然就是那種很詭異長度的牛仔褲,可能只有外國人腿長才能夠穿吧,不然我就卡在一個奇怪的長度(大約小腿肚?或者是要長不長要短不短的)另外還要挑的是Size,因為尺寸真的很不一定。

Anyway在這邊我花了不少時間,終於挑到了三件單品:一件有帽子的棉外套(手長度還跟我手一樣長喲)、一頂黑色的編織帽子、 一條寶藍色的棉質裙
這樣總共$15!真的太棒了!


結賬後發現下個月五月還有一場$5 $10的Sale,想當然下個月我一定還會來挖寶:)


外面還有賣飲料,真的是超貼心



這裡真的是個寶地,我一定會再來的啊(:
出來要搭電車時看到一間很可愛的唱片店


回到CITY後,原本是想說等H&M退燒一點再來逛,畢竟今天都已經花錢買了衣服了,但是一邊走回家時一邊看到大家全都是拿著GPO的H&M袋子,而且全部大包小包,害我想說到底是有多好買,想說再給他一次機會(到底是給誰機會呢),走過去看如果人很多的話就不要排隊了。

殊不知,我一走過去人很空,所以我就這樣開始排隊了....(腦波超弱)
他們發的水

在人群中
大約排了30~40分鐘之後,順利地進去了(聽說我算快的)
進去就看到超級豪華的內部,還有眼花繚亂的商品,每件單品真的很便宜,比起在外面販售的大約都是under$100以內。

在這邊我忍不住買了黑色的帆布鞋(工作時幾乎都要穿黑色的)、一件L的毛衣(尺寸雖然大,但是很好摸又可以外搭)、耳環,Tha't all。實在很節制。

其他在挑單品的時候都在說服自己要冷靜,到底是「需要」還是「想要」,畢竟來這邊只是第一站。還有其他的地方要去,不要帶太多的累贅才是重點...。(我還是有理性在的)

進去之後Frank打來說他已經完成他那邊的事情,邀請我到他家吃晚餐,殊不知在這邊我真的光排隊結賬跟出了一點小Trouble才回到家,沖個澡(因為我超臭)趕快出發去他家!

搭車囉
在Frank家接受他室友的招待,他的室友是個義大利人而且是位廚師噢!
雖然待在Melbourne已經三個禮拜,但是其實我溝通還是很少講到英文,只有點菜、跟日本同事說話夾雜英文跟日文,其他都還是講中文,所以在他們聊天的時候我還是覺得很吃力而且不知道要怎麼表達,單字量真的怎麼可以少成這樣呢...。我想我學的都還給TutorABC了,我還是要天天念一下英文才對...。

開心的吃下這麼多美食之後,還有聽著他室友分享著義大利的吃飯還有聽他們聊一些食物之後,還吃了甜點(超棒)就準備要回去囉。

回去之前先拍了North Melbourne的摩天輪,月亮本來很美很想拍,結果因為手太晃了根本沒辦法拍成功...。

點點應該是...鏡頭髒了....


下車特地坐City circle到Flinders station下車,明明已經11點了,可是還是很像7、8點,超多人的,
幾乎都是要去夜店、Club的辣妹跟年輕人。

下次要去Crown那邊拍南邊或北邊,這次走錯地方了,哈哈只拍了一張夜景而已。


全都是人
 在Federation Square 都是人而且晚上變成很熱鬧的Pub的感覺,大家都在開心的飲酒作樂啊。
還有人赤腳...。



原本說我們家這邊很安靜,但到週末真的是非常熱鬧啊。還看到大家都在排隊要去夜店玩。
辣妹!辣妹!
 看到Parliament後就離家不遠囉:)

夜晚的Parliament很美
今天真的一天超級充實的,明天餐廳也是休假,
所以還有一天可以好好休息跟整理一下家裡。:)


Good Night.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