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 Sydney 第一天抵達!先來說說機場與交通吧...

/
0 Comments
第一次搭廉價航空 Tigerair!
終於等到今天了!就要出發前往到Sydney玩六天!
和Dora訂到了Tigerair的機票,一個人大約$140左右(來回),在計劃行程中我們都是先找好大景點要去,還有找一些餐廳要去,其他就順其自然,非常Free的行程。

搭Tigerair一直很擔心自己的行李超重,因為我們沒有買行李重量,隨身登機行李只能有10KG,
想不到我就這麼得剛剛好啊!超級強的!(大笑)
所以我們忍不住記錄了這一刻:


這次我只背了一個後背包還有帶了一個Kankon的隨身包以及一包手提的(裡面放了一些後背包放不下的東西)
不過事實證明,其實很多衣服都是多帶的,下次若在出去旅行可以詢問有沒有洗衣機跟烘乾機,若有這兩項其實衣服不用帶太多,帶幾件可以換洗就好,再到那邊洗跟烘根本就不用擔心。

等待登機中
我們兩個在登機時超緊張的,結果想不到連「水」都沒有要檢查更不用說食物了,
只是不可以帶刀類的東西就是了。

一過海關也是蠻簡陋的,Tigerair也在一個非常偏遠的航廈,
我們也是問了工作人員才知道在哪裡,
看得出來Melbourne的國內機場正在擴建當中...。

安檢人員還問我是不是要去露營問兩次,我第一次回答雪梨第二次真的覺得他好煩就說我要去藍山啦,我只能說這包包真的會讓人誤會加上我又帶了睡袋(苦笑)

要開心出遠門啦

我根本就是十足的背包客啊,超大包包

下面還有綁了睡袋,這整身真的超重的
第一次搭廉價航空,忍不住偷拍了一下,因為從沒有直接走進停機坪然後上飛機啊!電影才有看過這情節啊!!但其實是不能拍照的喲!請各位小朋友不要學。我的偷拍技術是有練過的。

另外一提,其實他們過海關沒有真的要看你有沒有超過10KG,我們很幸運的沒有被檢查行李有沒有超重,只要行李廂不要過大都可以。

前往飛機登機了

根本就跟電影演的一樣啊!!只差沒紅地毯
搭了約快一小時就到Sydney囉,我們還因為飛機飛太快(比預計快了三十分鐘)機長自己報要抵達時還偷笑了,可能也覺得這麼快很不可思議吧。
但我已經想趕快下飛機了,因為前面坐了一個不停說話的小孩,我的耳機又不在身上真的超痛苦的啦...。

到達Sydney後我們是在T2,要搭Shuttle轉到T3或者是T1才可以轉400公車搭到 Rockdale Station再轉火車到Central Station,這樣的搭方式是比較便宜的方式。其實機場也有直接搭的火車,但這段火車費用比這樣轉搭貴很多,所以有足夠預算的可以選擇直搭,若像我們是個省吃儉用的背包客就可以用這種方式省下不少錢啊!

T2搭車到T1:免費
400 公車到Rockdale station :$4.60
Rockdale Station 到Central Station :$4.60
不過聽說10點過後是車站門都開的,若想要冒險的話是可以不用買票,不過若在車子上被查票就要罰$200 ,所以就看要不要冒險囉(我們還是有買票啦,只是後來也都沒有刷,因為根本機器就吃不進去票卡)

查公車的Dora
400公車在Sydney airport都有,但是去的地方是不一樣的,要看一下他們的路線。


我們的行李

等車的地方上面就是高速公路的樣子

非常乾淨漂亮,讓我想起日本的羽田機場



搭上400公車之後大約20分鐘就會到Rockdale車站囉,Rockdale Station週邊沒有什麼,但是有一間7-11還有一些開很晚的便利商店。




由於Melbourne用的是Myki,而Sydney用的是另外一套Opal,我們因為算過要搭的車子之類的所以就沒有買了,其實另外一種玩法是一周票,但是我們也因為跑的點沒有多到買一周票比較划算。所以在這邊我們就直接買票了,不然其實可以依照規劃的行程跟景點來選購自己要的交通計票方式。

售票機

在這邊直接選擇你要的地點以及人數就可以了。

但是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十一點多,看看這閘門就是打開的啊,根本免費了

查好要到的車站以及月台

認真拍照的Dora
深夜的Rockdale很少人,但還是有不少也是搭飛機回來的旅客在等車。


票的長相
Sydney的車子都是雙層的真的超酷,可見他們的承載量真的很大,有時候要找一下才有位子。

雙層火車!
火車的內部:



這完全讓我想起法國的雙層火車啊。認真想想長得也蠻像的。


我們到Central囉!
看到這排文字Dora說很像是香港的車站。



Central Station非 常 大 ,月台非常多,光看1-23 還有24 25以上就知道了,
另外也有看到Airport line就是機場直達的火車,



我一直覺得Central 的e長得很可愛。


觀光客一張!我們終於到了!
走到Central都已經快要十二點了,
不過路上人還是不少,只是一出來後有非常濃厚的臭味真是給了我們一個不好的第一印象。

Central Station大廳
出來後我們就背著行李開始找Share House了,這次我們找的是在Central Station附近的Ultimo區,
比較像是大學的附近,雖然晚上人比較少但是比較安全(個人覺得)

不過我也是一個人(和Dora分開住,這次我當沙發客)用Google Map有點一邊緊張一邊找,
幸好還是找到了,感謝Google Map。
才剛到Sydney對於這一切的印象感覺很陌生,好像已經到了另外一個國家然後要開始探索這裡。而剛踏上就有一些印象忍不住跟Melbourne去做比較,然後我們兩個就開始說Melbourne很好(笑)但我相信Sydney會Suprise me。

我們約好了明天早上十點要去The Rocks的假日市集!非常期待!
但星期六的煙火秀我們錯過了,真的很可惜,只能說有緣會再看到的:)

這是在路邊看到的PARTY BUS 真的超酷的
Good Night.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