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 Sydney Day01:才第一天就把腿走斷這樣好嗎之The Rocks Sunday Market、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China Town

/
0 Comments
沙發客的第一個晚上
先來說住宿的地方吧!我住在一個像是大廈的地方,但裡面非常簡陋,就像是個提供空間然後大家住在一起的感覺,跟我在Melbourne住起來像個家的感覺有點差別,但因為我第一個住的地方就太像一個家了,大家都很喜歡在客廳聊天看電視,所以在這邊一開始有點無法適應。



不過問過住過其他Share house的Dora他們都說其實Share House都是像這樣子的,看來在Melbourne可以住在Ben的地方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幸福跟幸運的事情(此時要非常非常感謝Frank啊!)

雖說睡沙發這件事情對於我來說沒有太大的障礙,因為只是要一個可以洗澡洗衣服睡覺的地方,不過相信在Melbourne的朋友都知道我在Melbourne住的地方真的太・棒,所以導致來到這邊看到滿地的蟑螂(是的,我不誇張)在我整個還沒調適好心情下只好逼自己把眼鏡拔掉,以眼不見為淨的方式睡覺。連睡覺都把自己的臉都蓋起來深怕被爬過...。

Anyway,我告訴自己就只住6天而已,雖最後一天我還是受不了有稍微「打掃」一下...。


今天的目標是要去The Rocks的假日市集,
查了一下地點還有有哪些地方該逛的就準備出發!

觀光客準備好了
原本很擔心Sydney的天氣,但幸好這幾天都給我們充足的陽光還有好天氣:)
帶的毛衣什麼的根本就是多帶的!反而是太陽眼鏡跟帽子非常好用啊!

陽光普照

天氣真的太好了啊
 一邊走路一邊照相然後前往Dora住宿的地方:)



這一區的房子讓我想起Melbourne Fitzroy 那一區也有相似的風格

大學區


其實我們這一區只要過一個橋就可以到China Town、Darling Harbour 非常方便!
 

Sydney的樹葉也都漸漸變黃了,在Melbourne還沒有看到這麼多變黃的葉子,其實在台灣很少看到如此四季分明的樣子,突然覺得秋天很美。


和Dora碰面後我們開始前往The Rocks,首先我們要先沿著George street一直走走走,
其實也可以搭555免費公車也會到Circular  Quay Rail Station,
而在Circular Quay一走出去面對港口就可以看到左邊是The Rock區還有雪梨大橋,
右手邊就是Opera House。

沿著George Street 可以看到非常多的Shopping mall以及不少中文的招牌,我們都懷疑我們是不是到香港了(笑)

看到一間都是賣Vintage的海報攤



雪梨也有路面電車喲!但是看起來都比Melbourne新。 而且只有這段有輕軌電車。

這條也會到China town喔

有趣的Pub招牌


走著走著就到Town Hall囉!這邊有一間超大的Woolworth,再往前走一點就是QVB


QVB到囉!
QVB是Queen Victoria Building 的簡稱,裡面是一個百貨公司,但著名的是建築物本身,有著歐式建築風格,而且被法國建築師Pierre Cardin譽為「全世界最美的購物中心」

他是1898年完成的,已經有百年歷史,所以我們打算找一天要來看,而且整點的時候QVB中有兩個非常大的時鐘會有音樂表演,這一定要看的呀。

經過QVB後要繼續往前走...

雪梨塔 這次沒機會來,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
 而且發現Sydney有很多跟袋鼠相關的雕刻在建築物上,非常有趣。


還跟了這小孩拍照:


然後就繼續前進囉,我想我們應該上下坡已經走了不少...
但也因為這樣看到很多很有趣或者是在Melbourne沒有看過的建築風格,
像這棟建築的門也很特別:

 然後轉彎在轉彎後終於看到Circular Quay囉!!!!(感動)


穿過Circular Quay就可以看到雪梨大橋還有Opera House了!!
此時真正的覺得天啊真的來到雪梨了!!

Sydney Bridge
這邊除了滿滿的觀光客外還有很多鴿子, 在這邊我發生了一件...慘事


OPERA HOUSE !!!! SO SO SO Glad to meet you!!!!
 在這邊當然不免俗的一定要拍一下全景:



就在我很認真拍攝的時候這邊的海鷗真的超誇張,有一隻居然俯衝直接打到我帽子然後停在我面前,於是我認真地教訓了他一番,跟他說道理說這樣有多不禮貌,他就聽完後往上飛,我也就開始要繼續拍自己的照片,就在這個時候我感覺突然一股灼熱像是瀝青的東西淋到我的脖子上,結果,居然是 鳥屎!!!!是鳥屎!!!!!!!鳥屎!!!!
氣炸了!!!!!
當下不知道罵了多少遍髒話跟覺得自己也太衰,就這樣直直的大在我的肩膀和脖子上!!
(我想當下我已經氣昏到語無倫次,實在太扯)
旁邊的Dora笑到不行,因為他說只有小丸子(他一直覺得我像小丸子)才會遇到這種蠢事,
真的實在是太荒唐了!!!不過之後我對鴿子啊海鷗都非常的有禮貌而且有陰影看到他們就會閃。實在太誇張了....。當下馬上衝去廁所處理這坨鳥屎和肩膀上的殘渣,他媽的

我其實超生氣的這不是笑容!!

洗乾淨之後完全覺得自己髒髒的很臭,但美景當前應該要享受在其中啊...,所以就大概五秒鐘整理好心情...。


非常幸運的天氣非常非常非常好!根本是跟夏天一樣了,好熱。

We are Here :)) Hello Opera House ! :))
然後再繼續往右邊走下去就可以近看OPERA HOUSE的建築囉!我們也打算要找一天要來參加Opera House Guide Tour 介紹Opera House的建築與歷史:)


正在修路的工地帷幕很可愛,也有OPERA HOUSE的房子

很像普羅米修斯,哈哈哈

或者是路易斯教堂?
這實在很難想像是在1959年建造出來的,這根本沒有時代感的建築很厲害,
另外這也是世界上最年輕的建築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起跑

特殊的瓷磚,從完成到現在只有洗過一次!除此之外他們都還是一樣白皙、乾淨

令我開始敬畏的鳥
 站在OPERA HOUSE可以看到對面的雪梨大橋!


很喜歡他們雪梨opera house的logo
 接下來我們要往The Rocks假日市集方向前進囉!

在一棟很現代的建築裡看到被保留下來的樓梯


到處都是人的雪梨港

還有歡迎拍照的街頭藝人吹著很特殊的樂器


走來The Rocks的時候天氣突然變成陰天了


到囉!
 剛到The Rocks的時候剛好看到一個女生正在表演軟骨功,超厲害的!
圍觀的人也非常多。
成功塞進去一個小盒子裡啊!!!!!
 看完表演後,繞過當代美術館就可以看到The Rocks的白色帳篷了!


難不成這是那女生的偉仕牌?

看到囉!The Rocks Sunday Market
但我們在剛到的時候突然下起一場雨,趕緊撐起傘然後也開始擔心他們要收了...。



幸好這場雨下的不會很久,漸漸的又開始放晴。:)

有趣可愛的手工商品


在這邊有查到大家說來The Rocks必吃的玉米
其實就是水煮玉米然後可以塗上奶油、辣醬、黑胡椒等沾醬,
我們來的時候其實沒看到幾個人在買,但後來坐在攤位前發現大家都陸陸續續買玉米
玉米加上罐裝飲料或者是水一共$5 AU
想想蠻好賺的,哈哈哈。


終於吃到朝思暮想的玉米了!
 吃完之後天氣也放晴了,買玉米的人也變多了,生意真的絡繹不絕!


吃飽後開始逛這市集囉!


有很多攤是不可以拍照的,所以只記錄了一些,像這一攤非常有創意,是將電影情節弄成膠卷的樣子,可以放在燈下照亮看到一些主要或重要的片段:


還有手工改造的雨鞋也很可愛喔
 在這邊買了一條用尤加利葉子鍍金的項鍊,$25 au,賣的人是一位中國女生,但是他的老闆是OZ,已經做這個做了有22年,而且每一片葉子都很獨一無二,加上尤加利葉在澳洲是很有意義的葉子,又是22K金的,說著說著超級心動(腦波超弱)所以就買下來當作紀念品了(笑)

項鍊相關介紹:http://www.realleafjewelleryaustralia.com.au/


逛完之後往玉米攤的方向再直走就可以看到很特殊的建築物,在德國也有看過類似的,
而裡面剛好有一個Gallery,當然一定要進去逛一下囉:)



逛完這特別的阿北畫展後(不得不說他作品很適合成為商品和很喜歡他的簽名)
我們就要前往當代美術館囉!



很可愛的電話亭
這裡可以介紹一下雪梨的人行斑馬線非常有趣,都會有告訴你眼睛要看哪,
其實對於我們習慣左駕國家的人來說很有幫助,因為一開始我真的不知道眼睛應該要看哪一邊才對,有時候是看反方向的過馬路其實超危險的啊!
所以他們在斑馬線上面都會有Look Right or Left 或者是Both,有時候會寫字,有時候則是用箭頭表示。
在Melbourne沒有看到這樣的提示過,所以在這邊看到時覺得很新鮮:)




過完馬路往下走就可以看到當代美術館囉:)
光是外面這個箭頭就夠吸引我了啊!


這次很幸運裡面展了很多有趣的作品:
一進入門後就可以看到這很大幅的作品貼在入口處旁的大面牆上。


入口處
寄放好背包,帶好你的相機,準備入場囉!
一樓展的空間非常有趣,地板上貼滿五顏六色的膠帶,
並且以這樣的線條構成很多有趣的錯視與空間。


感覺是很特殊的膠帶
 找到一個角落超適合拍照的啊:



 還有一個牆面被彩色線條們挖了一個洞:




這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空間:)




接著我們打算從最頂樓再慢慢逛下來,
四樓是一個咖啡廳,外面還可以看到OPERA HOUSE喔:)


接著就是進去繼續逛展覽啦:



很酷的作品,很像一缸一缸的水桶,而其實全都是玻璃


圖書館


派大星構成的裝置藝術



跟蜘蛛人對看的是?


又是彩色的一面牆啊!他也是作品之一喔,不可以碰

但這裡真的太好拍了

好喜歡這兩個顏色撞在一起

還有Deedee喜歡的蘑菇

這張作品好發人省思 真是茫茫然的未來...


手工編織的作品


時不時逛著美術館往窗外看就是OPERA HOUSE超棒的啊!


很像車站翻轉時間的那種機制改為翻轉顏色,或許對於色彩學有時候用到窘境時,很適合用這個配色一下




出來後還可以逛他們的紀念品店,
裡面有好多令人心動的商品喔,還有寶麗來啊,超美的,可惡啊(癢癢癢癢癢)


而從當代美術館另外一邊走出來後就可以看到The Rocks區的前面一點的道路,
有別於高樓大廈這邊的房子顯得矮小而且古老,走在這條路上可以感受到新舊的衝擊。



走著走著看到一棟上面寫著POLICE STATION但外面聚集不少人跟桌子的建築物,
馬上過馬路去一探究竟


結果居然是一間餐廳!真的是太酷了!完全保留原本的外形。
旁邊則是一條小徑,寫著這是第一間在澳洲的中央醫院,也紀念著一位護士。
而小徑的名字就叫做Nurses Walk.


底下有一些街道的說明

很像餃子的牆面

Nurses Walk


這裡面也有一間餐廳喔


接著我們就沿著原路走回George Street上,想找一間咖啡廳來喝,
Sydney的咖啡廳其實沒有很好找,路邊比較多速食店或餐廳居多


在這邊我剛好看到一個很有趣的一個巷子,上面居然掛滿鳥籠!
之後遇到大家每個人都提到這條巷子,這條巷子叫做Forgotten Song ,在這繁華的Sydney街道內有一處幽靜的巷子,就像是一塊被遺忘的綠洲。


Angel PL 其實才是他真的名字

非常壯觀

隱匿在其中的巷子



對鳥還是有戒心但是看到鳥籠還是非常開心呀,
雖然這鳥籠裡沒有鳥住著,但是還有放著鳥叫聲的環境音實在很有趣。



很有趣的門

又見可愛的袋鼠一隻



特別的郵局這次是黑色的LOGO!


超大家的APPLE 一直說服DORA去逛
 後來我們走到一棟古老的百貨公司內找了一間咖啡廳休息,這次我點的是Flat White。



很多有趣的陳列跟咖啡豆



是的,我拿了日本的導覽手冊,哈哈哈,因為沒有中文版的!


坐落在古老百貨公司內的咖啡廳
後來我們又找到一間超香的巧克力店,只可惜預算有限無法再進去喝,
而每一包巧克力都看得我好心動啊...。



 走出BONBON後就可以看到一條長長逛街的Shopping mall ,這裡還有Westfield ,真的都是逛街的地方啊,好多誘惑真罪惡。



應景地拍了一張母親節的照片給媽媽:)


超可愛的公雞頭套

很像微風的百貨公司

 結果居然讓我發現LADUREE啊!!天啊!猶豫了超久最後還是買了兩顆....




還有出香氛蠟燭,我的天...


GET!

趕緊來吃一顆,這次選了焦糖跟玫瑰口味,實在是...令人回味無窮
 吃飽後逛一逛還發現居然有一風堂。真的會有種錯覺自己在台灣。


逛著逛著也天黑了,和嘉嘉約好時間要見面一起吃晚餐。

夜晚的QVB

好想帶回家的燈
 這次我們選了一間韓國餐廳,點了好多好多肚子都要炸開了啦...

韓國火鍋

韓式炸雞

碳烤豬肉

吃飽後還在N2吃了冰淇淋甜點,大家約好接下來的行程就回家休息了,
才第一天我就已經腿要炸開走了超級多的路真的好可怕,
回到家就馬上貼上撒隆巴斯跟藥膏,因為背了兩檯相機肩膀也快斷掉了,
趕緊洗好澡準備睡覺,邁向明天的動物園之旅囉!:)

Good Night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