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 OHM 前夜祭:Nite Art Here |Melbourne City頓時像個大型美術館

/
0 Comments

在OHM之前除了Gertrude street projection festival 還有一個Nite Art不能錯過:)
Nite Art是Melbourne附近的Galleries、OHM一些開放參觀的地方先開放參觀,開放的地點都是有一些跟藝術相關的創作、工作室。
(NITE Art :http://niteart.com.au/)


和Frank小研究了一下要去參觀的地點,這次只能走到CBD內部就已經滿滿了,
隔天還得要去OHM一大早領TOUR的牌子所以這次除了用走的之外還有就是搭電車代步:)

第一個地點是POWER STATION,可惜的是原來是要BOOKING的,等我們到的時候BOOKING都已經滿了,而且她說目前有五個人都在等看看Booking 的人有沒有Show up,所以對於我們來說現場排隊也可能是白排。只好在這一站放棄了。

不過在POWER STATION我們找到了一個想是小型展覽空間which called "Light on off"
一間一間的展示著當代藝術家的作品,所以當然還是走進去逛逛囉:)


很喜歡這霓虹燈,都跟POWER STATION有關

上面釘著腳踏車

藝術家的展覽空間介紹

邊邊是閃電超可愛的

很大形的文字創作

超大的電纜

夜光的作品

正在創作的藝術家


跟著Frank的腳步準沒錯囉


就在逛的同時居然讓我看到一個超級哈日的OZ!!!
哈哈,裡面創作還有日文的任天堂以及居然讓我看到梨精!!! FUNASSYI!!!!
感覺根本就是遇到知音了啊!當我開心地拍著Funassyi然後跟Frank分享的時候(雖然Frank一臉困惑)藝術家就這麼走出來很開心的跟我說很高興我知道Funassyi然後兩個人在那邊很High的叫。
哈哈哈遇到知音的感覺真的很好(應該當時拍一下合照的,是一個狂熱日本的那種澳洲人)

好想要這隻
這裡展覽的都比較像是裝置藝術,也是蠻有趣的,
有的和空間有些關聯有些則是創作很有特色,
但我們還有很多行程要走:P





接著我們開始循著NITE ART的地圖開始一一的找尋Galleries,
我們走到了一個隱身在大街上的一個小小的Gallery,不過真的很小一間裡面又擠滿了人,我們兩個看了看作品就走了,但是覺得從找到這間Gallery到爬上樓梯看到全景真的是很有趣的經驗。

隱身在大街的小畫廊
其實蠻好找NITE ART所開放的空間,因為他們都貼著大大的白色海報在門口,
而且我們每個人都貼著貼紙在身上(一張桃紅色的貼紙)
只要看到有人拿著地圖或者是貼著貼紙在身上就知道他也正在享受這個NITE ART Journey :)
而且有時候還會一直看到相同的人在相同的地點,
雖然這活動感覺沒有什麼宣傳但是在Melbourne真的很神奇,總是到活動當天才會讓你看到其實很多很多人跟你有相同的興趣而且一同參加同一個活動。

看著大家貼著貼紙或者是拿著地圖穿梭在Melbourne City很有趣也很可愛:)

回到正題,我們接著走到明天OHM需要預約的一個地點Kelvin Club,
這是一個私人的俱樂部,而且全部都是男性,平常是不開放的,
當然對於這樣的雙重難關平常難以進去的地方我們越要進去囉!:P

Kelvin Club
進去後看到兩位服務的志功站在門口,希望我們留下個人資料,
並且裡面已經有不少人站著喝酒聊天了,
實在很喜歡這間的感覺,裡面就像是電影場景一樣,復古發亮的皮沙發,充滿質感的木頭桌子還有一個酒吧以及撞球間。





撞球間還有很多畫作,
但此時畫作都已經不及這個空間來的吸引人:)



超像電影場景的空間




還有理髮廳!


私人理髮廳

成員名單



這個俱樂部真的很不真實,走在裡面活像等等就會有喬治克隆尼之類的拿著威士忌跟你微笑。(好啦我誇張了)




然後我們又走到大街上搜尋另外一個NITE ART SPOT,

找到你囉
搭上電梯後看到的是一個非常空曠的空間,
非常喜歡他們的地板,


地上有著白色線條讓我想起了厄夜變奏曲(Frank也有同感哈哈)


展覽的作品

非常有趣的空間







喜歡這一大片的Patten

很有趣的塗鴉
後來我們來到一個辦公大樓,
結果兩個人拉門把拉半天幸好是裡面的人出來我們才得以進去,
否則真的要放棄這間Gallery了,

走進大廳就看到月亮意象的大型裝置藝術,
很大也很壯觀,實在開始羨慕起這邊的上班族(但我想他們應該看到膩了)

很大很漂亮的裝置藝術
這間Gallery隱身在這大樓內的後面,
裡面展覽著很日式風格的藝術作品。







差點進不去的大樓
然後我們走進充滿小小的畫廊的Flinders Lane,
雖然滿滿的都是人但我看到了非常喜歡的作品:

狐狸
所有的作品主題都是跟動物與死亡有關,
Frank說之前他有在NGV展覽,可惜我錯過了,
他的作品讓我感覺到沈靜,
死亡在他的作品內讓我感到美麗還有憂傷。

( Michelle Molinari :http://michellemolinariart.blogspot.com.au/)


天已經超黑的
接著到下一個畫廊囉:




托比?
接下來真的是有點累了,
一邊走著一邊看著哪裡有人群聚集大約就是有畫廊或者是展覽的地方(有夠懶)


後來我們到了之前很愛來探險的Nicolas Building
裡面有許多小間的畫廊還有Studio、獨立書店,
這次裡面的畫廊也有參與NITE ART:

請不要對我們貼標簽
結果居然最有興趣的是看到有一群裁縫師(?)圍在一起工作縫紉的工作室。

還有在NGV看到很日式風格的潑墨畫,
但是讓我感到特別的是像金箔的創作而且是黑色與金色的水墨畫真的很美。


夜晚的Yarra river好美:)


最後一個點是一個畫廊後面的龐大藝術家工作室,真的超級酷的!
在這邊我找到了我很喜歡的藝術家的工作室,常常在Melbourne的街頭看到這位藝術家的作品,
他的作品都像是鉛筆畫一樣畫在牆上,而且都和Falling有關,
可以看到他創作的地方真的很幸運:)


充滿藝術家的氣息啊!!!
在這裡面大家也聚集著喝酒聊天,很開心:)



藝術家對於創作之前的研究

充滿塗鴉的廁所
穿越這棟建築物出來後則是滿滿的塗鴉牆(已經忘記這到底是在哪了)


外面聚集了不少人一邊喝酒一邊聊天然後很開心,根本想像不到這是一個沒有什麼宣傳的活動。


NITE ART真的充滿了各種不一樣的藝術創作也讓我感受到Melbourne的藝術文化深深的吸引我。
就像是一塊大磁鐵一樣到哪裡都可以讓我暫時停留下來發覺還有感受。

很感謝Frank跟我說這個活動,讓我在今晚感受Melbourne對於藝術的熱情:)

感覺在這邊生活的人真的都很自由還有開心,想一想,在臺北的我們雖然說是庸庸碌碌的生活還有工作著,但其實我們有很多不一樣的生活選擇可以去做只是看我們願不願意冒著險還有衡量自己到底有多少的熱情去做這樣的事情,如果對於自己有興趣或者是有熱情的那一個方向前進和生活著,我覺得也會像在Melbourne的這些藝術家一樣非常多彩多姿,而且遊走在Melbourne裡你會感受到非常有活力(就像今晚一樣)他是個正在呼吸的城市。:)




介紹完NITE ART後要開始進入非常重頭戲的OHM兩天行程了(雖第二天我們只去了2個地點)而且所有想去且需要Bollat的建築物我們動用了所有朋友的E-amil參加卻都還是摃龜(台)

但相信我們安排的滿滿行程一定還是會讓我大飽眼福的:)

晚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