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 Road Trip - Before I leave Melbourne. Great Ocean Road 大洋路篇

/
1 Comments

在要離開Melbourne之前決定要來一趟Road Trip,
我想Road Trip必備的是一台好開的車還有好音樂的陪伴以及良好的旅伴,
很幸運的三個都具備了,哈哈哈!所以準備在去Cairns之前好好的規劃有哪些景點一定要去。
雖然對於自然景色沒有多大興趣的我還是想要去看一下大洋路的美景,
畢竟大家都說那邊超美,所以決定兩天在Great Ocean Road後再到Inland(當地導遊決定行程)

從City出發到大洋路其實不遠,途中還有交換開車,我只能說我朋友太有膽了,
之後他才發現我連後照鏡那些都沒有更換角度(當下他應該有尿出來吧)
不過一切很順利到達了Lighthouse,算是大洋路的景點之一。

如果想要進去Lighthouse還要一筆錢,所以我們打算在下面散步就好。
光是要從平地爬坡到Lighthouse的路途就讓我覺得很有趣了:)





先經過一個小小的綠色隧道


已經感受到大洋路的美景囉




繼續往下開就可以看到 GREAT OCEAN ROAD的牌子了,
很多人都在這邊下車拍照,但是我已經放棄因為我的望遠鏡頭已經被偷了(哭)


再往前開一點我們到了一個小鎮
決定在這邊先休息吃頓飯,最後選了漢堡店(實在不知道要選什麼吃好啊)


雖然開始無業生活但還是想吃好吃的啊
離開這小鎮之後我們再繼續往前開看到有Waterfall 當然還是要像個觀光客看一下囉。
幸好上面牌子標記大概走10~15分鐘,不然我應該會放棄吧。


感覺很像宮崎駿某個場景

WATERFALL!!!

水蠻清澈的只可惜我沒有想跳下去的欲望
 待在城市久了有點忘記這種郊區的漂亮,突然羨慕起這些墨爾本人可以到處去,只要開個車沒多久就可以看到大海還有森林真的很棒。


裡面有動物
話說在開車的時候看到對向車道有無尾熊坐在路中間,想救它也不行,只好眼睜睜呼嘯而過,一直祈禱對面車子不要來但最後還是有車子開過我們,當時真的很想哭,希望那隻無尾熊沒事。
這根本是汽車廣告的跑道吧?!
 我們今天第一晚決定待在Apollo bay的 YHA,終於我的YHA卡可以派上用場!woohoo!
(想當初在雪梨到處碰壁真的是氣炸了)
Apollo bay的YHA真的是很乾淨的地方,人也蠻友善的,還有廚房可以使用,
只是可惜廁所在外面,對於剛好在特殊時段的我來說很不方便:(
整理好行李之後決定到附近散散步,
看到超多野生兔子超想拍結果也是因為望遠鏡頭已不再所以....(望向遠方含淚)


很有趣的捕魚網

很美的夕陽


在這邊彷彿一切都寂靜一樣,超美的。





天色漸暗我們也肚子超餓的,結果這小城鎮真的幾乎都關門了啊!不知道該吃什麼,後來決定吃fish and chips,畢竟現在真的是要當個省錢的backpacker了。

早上一早就出門了所以超累的,雖然決定要看部電影最後也是睡著了。
但是在Apollo Bay的YHA外看到超漂亮的星空,當下覺得感動啊(雖然只有我一人看到)
只是可惜相機也無法拍出那滿滿的星空,不過之後跟Frank說他說我去農場應該可以看到更多。


第二天一大早就起床了,早上10:00 Check out還要卷好自己的被子跟所有的床單(覺得這機制實在方便啊!可惡!旅館怎麼沒有這機制!(Housekeeping的心聲))
問了一下YHA的reciption哪裡有好吃的早餐他推薦了一間咖啡廳,所以我們決定到那邊吃早餐囉


點了一杯咖啡後開始懷念墨爾本的(笑)

muesli
這是第一次吃muesli,很特別,是一些麥片穀片加上優格和水果攪拌在一起。

即使再小鎮路還是很平
 離開Apollo Bay後我們繼續前往Great Ocean Road的第二站:十二門徒岩石

在這途中我們還特地去找了一下野生無尾熊,非常幸運的讓我們看到好多隻!
只是我的相機只有定焦(繼續遠目跟含淚)所以只好遠遠的拍他們,iPhone的鏡頭真的是爛到一個不行,顆粒之大的讓我無法判別我到底拍到無尾熊沒...。

超可愛的路牌
真的看到了不少無尾熊,超級可愛的,還有媽媽背小孩的(笑)

野生無尾熊!
看完無尾熊繼續前進囉,感覺一路上風景都很像在畫一樣,不然就像是在測試眼睛時會看到的那條路(會從清楚變到模糊然後看你近視度數的那個儀器(希望有人懂我在講哪個畫面))
這一條是我最喜歡的一條路
一邊開這條路時一直覺得入夜之後這條路的樹應該會像白雪公主迷路時的那些魔樹(笑)
後來我們來到Great Ocean Walk 散步(總之來這邊就是以散步為目的就是了)



一個無人的沙灘的概念
然後我們繼續往下開:

沿途風景
終於來到12門徒岩的地方了,滿滿的觀光客!哈哈哈!

不過看到風景時還是很感人啦,很漂亮很壯觀

而且怎麼拍都很美


再往前一點就到我一直夢想要來到得地方了:
還記得當初在看媄嫃的相簿時,這個景點是我唯一最想要到的景點了,因為拍起來真的很美

就是這裡!

不少人在這邊玩水(可惜....)

非常美的海峽

在這邊拍了不少底片,等回台灣洗:)
因為不能下海所以只好坐在這裡一陣子然後拍了不少孩子,

大家都脫鞋子在地上走 在冷冷的海風下吹溫暖的沙子很舒服

在這海的背面有鐘乳石!



逛完這些地方後肚子也餓了,決定找些東西吃:)
開車到下一個小鎮吃東西囉!


好吃的三明治 想不到旁邊那個鬼沙拉還是有香菜
不論到哪裡都逃脫不了香菜,真的是很可怕。
遠在這澳洲的小鎮也是有香菜!!!!!(翻桌)
一邊吃東西一邊決定今天晚上要住的地方,只能說我們這次真的是非常隨性。



坐在海邊野餐也是不錯的選擇


可以看到海邊就在盡頭真的很像假的
我們決定開始前往Inland開,
最後決定選在Otway當作休息的一站。

這裡也是一個非常小的小鎮,而且剛好我們到達的時候已經算是下午,
根本店家都關店,找不到東西吃啊(肚子又開始餓,是的,我的食量已經是大到驚人)

圓環很可愛,但我不想開車經過他們
雖然是個小鎮但還是有蠻多有趣的地方,不少的塗鴉和有趣的小巷:






小鎮的另一邊還有一條河跟很多樹以及下面一點一點的兔子實在是太可愛了!!!
(只是旁邊的人一直說兔肉很好吃忍不住翻白眼)





而且即使是小鎮還是不少中文字,實在覺得中國人太厲害了!簡直就是無聲無息地滲入。
我們最後也決定吃炒麵外帶回去飯店吃順便看電影:)

在這邊真的是非常隨性的計劃而且悠閒的在小鎮裡散步感覺非常愜意,感覺可以慢慢迎接我的農村生活了啊(苦笑)

可惜這餐館已經倒閉
接下來就是一天的inland再來就要好好打包跟Melbourne說聲再見了,
感覺還是很捨不得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