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 Mount'n'Ride 3個月的Wwoofing Life

/
0 Comments
 Sapphire And Me/ My best safe briefing partner!
一直拖了好久終於有時間可以來回顧這三個月的馬場工作生活。
其實每天都在數日子,很像是在當兵一樣,可能是因為一開始不習慣馬場的生活,每天早上一早6點就得起床準備,如果被分配到Cooking 還得更早起床幫馬匹準備好飼料然後讓同事們準備去餵馬。




之前已經大致上介紹了我在馬場的工作內容了。
不過說真的其中的酸甜苦辣都有,但每天還是很開心的跟同事們一起玩一起上班一起翻白眼(喂)
最開心的莫過於我們工作之中如果順利還可以騎馬跟客人一起體驗,雖然騎馬是一項有風險的運動,但我覺得最大的成就在於工作之中會慢慢熟悉馬匹們的每一隻的個性然後在跟客人聊天時就會很有話題,另外就是感受到自己騎馬的進步,從完全不會控制到知道如何要求他開始跑步以及跟著他們小跑步、配合著他們的節奏一站一坐都是一些些小小的成就感。

馬是一個非常聰明的動物,他們也會裝病,還會知道哪些人是好欺負的就欺負他(像我也就莫名的被Rosty咬了一口,我想牠應該是知道我是粗心的人,哈哈)


雖然有剷不完的馬大便還有趕馬要大吼MOOVE以及擔任翻譯時跟客人解說,感覺我的肺活量都變好大了,但是這之中還是有很多樂趣,就像Frank說的,當我每天在擔心自己變好黑的時候其實現在回想起來都是一個很珍貴的回憶。是誰也拿不走的回憶,也是在這邊我知道有些事情真的要做了才知道,有的時候光憑想像只是空想。我也很幸運可以遇到這麼多很好的人還變成朋友。

才剛到的時候,我好白,但手已經有點點黑了噢
我覺得到食宿交換的人我們都有一些共同的想法所以才會來到這邊,畢竟如果想要賺錢的應該就不會想來了吧。(笑)
很可愛的日本女生AI
有的時候我們會想「天啊,今天又要早起」或者是我們都會調侃地說「明天是你的friday 但卻是我的Monday」去City的時候還會拜託別人買些Chips或者是Beers只為了晚上休息的時候可以一邊看電影喝啤酒娛樂自己。但是這樣的生活很單純,想想也是很開心:)

幾乎每天晚上Skype的我現在想想也是覺得幸福,可以有這麼多話可以說的人很難得。
數著日子期待可以見到對方的心情,很多經驗或者是發生的趣事想要分享給對方聽,我想這也可能是遠距離時最幸福的時候吧。

很漂亮的河
第一次看到這河的時候,內心下定決心應該要帶FM2來拍照(後來看到膩了居然沒拍),這樣的熱帶雨林跟清澈的河水很難得,開始羨慕起這些人悠閒的時候都可以來這邊踏踏水。
這很難得在台灣看到,或者是常常旅行只去城市的我來說很難得。


每次同事都說「天啊,我真不懂你怎麼可以穿這麼多!」
在烈日大概37度的天氣我還是穿著藍色的薄薄外套來遮陽,因為澳洲的防曬乳好像我的皮膚無法吸收,不只是因為他們根本只是防曬不防黑,甚至是我的手開始因為防曬乳開始長出一粒一粒的東西,很像過敏,後來決定根本不擦了,所以我想那也是我最後一個月越變越黑的原因之一吧。


很喜歡的日本女生 NAMI

每次看到同事們開心的笑容都覺得都是在做中玩,只擔心天氣跟照顧馬匹。
可以跟各國人交流很有趣,大家都說我的英文進步,但我想也可能是因為我的室友還有要跟這麼多國人聊天認識,一開始還聽不懂經理的話但漸漸的腦子也不用翻譯就可以了解,還有認真地了解所有相關馬的英文:馬匹的顏色、品種、器具。這都要感謝我的室友耐心的教我。而且因為他們平常就跟馬有接觸,所以很快就把馬的名字記起來,但對於我來說一開始每一隻都長得一樣,也不像狗一樣叫名字就會有回應,幸好我的室友幫我一起記還有跟我一起做筆記。讓我覺得一切都很心安。

我們究竟在忙什麼呢
有一天KARA說一定要拍照來記錄我們的生活,真覺得他太聰明了:)

脾氣越來越拗的Oscar

馬場除了人之外最多的應該就是動物了吧,數不清的動物還有每天跟他們生活。

我最喜歡的Floyd

皮皮的Lily

非常可愛的迷你馬

遇見可愛的客人的時候話會很多,可是遇見無言的客人時我就皮皮的放很鬆,
有時候覺得這樣的工作很辛苦,有時候會覺得很有成就。

中文講解的騎馬過程
從沒想過自己的彈性可以如此的大,從一個office lady變成一個馬場打工小妹,哈哈,
但我想當做什麼事情的時候,就得要有那個樣子,這樣你自己才會相信自己可以,別人也可以相信你可以。另外也學到有些時候,雖然可能一開始會不知道所有的工作,但是當你知道的時候可以儘量的幫助別人,讓大家的工作都更順利並無害,有些人可能會自私地覺得把自己的事情做完就好了,但是當你幫助別人的時候,之後如果你有需要人家幫忙別人也會自然地幫你。

有時候只是舉手之勞而已。而別人幫助自己的時候心存感激而且記在心裡,有一天如果他需要幫忙我也會很樂意:)

超愛玩水的Balla
有一天逃脫的COCO被RIKO抓回來
在這邊沒有薪水,但是我覺得所得到的是無價的經驗,
而且知道自己如何跟自己相處,如何跟別人相處,
或許會遇到自己不喜歡的人,但也要學習如何包容,或者是做你自己,
我也越來越認識自己,或許是因為在異地的關係,有些時候連自己都想像不到自己的自私。
將自己擺在第一,把自己的快樂擺在第一的時候任何事情才會開心快樂。

有一天被叫重責大任去幫OKEAY裝尿要驗尿

有時候看著比較年輕的員工都覺得他們好幸運,可以這麼年輕就知道要來冒險,
而這些冒險對於未來自己的想法都有很大的影響。
真的太多太多的事情一點一點的改變自己,有時候都是那句Why not所以去做了。
只有做了才知道是好是壞。

我們的廚房最後的一面牆都充滿個個曾經待過這裡的Wwoofer
所有員工的牆
我也上去囉:)
完成的這三個月在當中覺得「好累好累好辛苦馬的老娘不想幹了但是我得撐」,但是當一切結束的時候你會想著「可不可以再多一天」,即使辛苦每天都呼呼大睡。

記得最後倒數的時候決定要下去游泳了,因為那幾天下雨河水暴漲又開始變得好熱,結果當我在游泳的時候,客人開始大叫我要小心,我還在解說河水要注意的地方,一開始以為是有什麼鱷魚嗎(因為凱恩斯最有名的就是鱷魚)結果是馬大便了往我這邊浮過來了,後來我也是有驚無險地完成這閃大便的關卡。

還有突然河水突然深下去讓我踩不到底,客人看到還很擔心,也是用著意志力安全的游完了整程(冒冷汗),我想最大的幸運就是我很健康結束了這三個月!

雖然有被馬咬被馬踢(還是馬場最大最大的馬BEN)腳淤青了快一個月還不能走,一直處於一個家庭主婦幫大家整理跟做飯給大家吃,但是還是平平安安的結束了這三個月。

我們最愛就是要馬跟我們一起游泳:)

謝謝MOUNT'N'RIDE 給我的珍貴的回憶,
帶著這一個不畏懼然後彈性很大的心情要繼續冒險下去:)

記得要回台灣時很期待,終於要跟家人、Chapee還有提早兩個禮拜就去台灣的人見面,
現在已經又在隔了一個月,一眨眼一切都過了,也開始申請第二次簽證開始看著要預訂機票的日子。

在這趟旅程所遇到的每一個人謝謝你們讓我第一年在澳洲的回憶這麼甜美,
讓我不停地回味甚至覺得自己的這一年雖然有苦但也是很多的快樂在裡面所以想要再去一年。

或許因為未知所以才有很大的變化,因為知道一切可能變化很大所以包容很多事情都覺得OK,
不強求很多事情因為知道每件事情不一定照著自己的想法走,學習接受與放棄。

問這一年我得到什麼?可能大家都會問我賺多少,其實根本沒有賺錢
(因為都沒在認真存,好啦我也沒有把這當做我的目標,如果想存的人還是可以存很多喲)
但我賺到了很多珍貴沒有第二次機會的回憶跟經驗。

我覺得這些獲得是一言難盡的,雖然不像那些背包客作家成功還寫書分享,或者是工作很順利賺很多,應該也有一些背包客是跟我一樣,就是這樣過了這一年,要說順利也還好,要說幸運也是普通,但是即使是這樣我還是覺得這一年很充實很有趣很精彩回味無窮。

有人說看了我的Blogger覺得感受到正面的能量,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讚美,因為我從沒想過這會影響任何人,我只將自己的旅行跟心情記錄下來。
但是我想因為「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來」也因為我們有愛所以很多事情可以慢慢解決。

很多事情回過頭來都不會覺得是問題,所以在當下反而更是放下不糾結。

接下來還有柬埔寨的旅行,非常的期待。也期待自己的第二年澳洲:)




You may also like